2014年11月7日 星期五

【人到無求品至高】曾志豪 : 不再政怯的田少

真正精英暴發戶的分別
http://hk.apple.appledaily.com/realtime/supplement/20141031/53078739
田少不再政協,馬上不再政怯,放言高論,「我做慣老闆,唔慣做小俊子服侍人」。


田少因言惹禍,有人說,你做得建制派便要維護隊形,要搞突出請離隊云云。

說這種話的人只是膚淺馬屁精,不熟黨史。

毛澤東說過,「黨內如果沒有矛盾和解決矛盾的思想鬥爭,黨的生命也就停止了」,正所謂「黨內無派,千奇百怪」,共產黨是允許黨內有不同思想存在,至少口頭上是接受的。

如今田少說了一句「梁振英應考慮辭職」,便被戴上違反政協決議的帽子,我覺得不易服眾。

第一,政協的所謂「支持特首依法施政」的決議,是三月份通過,當時雨傘運動未發生,UGL的五千萬金額未曝光,宗教界體育界仍不知道自己無經濟貢獻,一萬四千元的人仍然以為自己是香港營的一份子。

那個三月,支持特首依法施政,有其道理;但今天已是十月底,整個香港形勢劇變,這位特首得罪人多稱呼人少,施政有重大缺失;他呈交人大常委的政改報告有無瞞上欺下,令人大常委作出錯誤決定?

計劃落後形勢,硬要一班政協在10月份時支持3月份的特首,未免太迂腐,今天不會有人敢再支持周永康吧?

第二,政協職位是否凌駕了立法會?田少有兩頂帽,全國政協,以及特區立法會議員。他勸689辭職,從沒用過全國政協身份,為甚麼「言責」居然自動轉帳到政協頭上?

難道政協凌駕一切職務,從此只有政協身份,再無香港小小地方議員的說話餘地?這便產生另一個問題:愛國愛港不能同時滿足。

愛港,所以才會對特首的施政失誤忠言直諫;但愛國,便要擁護集體意志,不能叫689下台。你叫一個人如何又愛國同時又愛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