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11日 星期二

【覺醒的時代】雨傘條幅內地飄揚

http://hk.apple.appledaily.com/news/art/20141105/18924083
澳門大學橫琴校區伍宜孫圖書館掛起一幅「澳門又要真普選」標語(左圖)

 
真普選條幅處處飄揚,連沒有民主選舉的中國大陸,昨日也「開花」了。昨日下午,澳門大學橫琴校區有學生高掛「澳門又要真普選」標語,惟掛起約半小時後已被校方極速拆走。

澳門網絡媒體「愛瞞日報」facebook專頁,上載3張位於澳門大學橫琴校區伍宜孫圖書館後方,掛起一幅約3米長,寫上「澳門又要真普選」標語,保安約在掛起20分鐘後才收起。參與張掛「真普選」標語行動的是兩名女學生,包括在香港長大的「趙小三」,今年在澳大就讀一年級,她稱標語數日前才開始製作,昨午登上圖書館天台張掛。
 
趙小三說,她曾回港參與佔領,希望將爭取民主聲音帶到澳門:「澳門人就算支持都只會得把口,冇人肯做行動嗰個,而我決定去做呢樣嘢,係想喚醒更多澳門人對政改嘅關注,有普選夢就要Say。」澳大橫琴校區位於珠海市橫琴島,於去年底正式啟用。雖校區地理上為中國內地,但中央政府授權澳門政府管轄及實施澳門法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