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10日 星期一

【雞蛋與高牆】絕食男雙腳水腫中止默站

http://hk.apple.appledaily.com/news/art/20141110/18929886
 ■絕食39天及默站十多小時,莫紹文(右)昨因水腫結束默站

已絕食39天的莫紹文,昨晨現身旺角佔領區。他前日默站12小時後雙腳水腫,無法繼續站立,被迫中止默站30小時行動。身體已十分虛弱的他指,自己高估了默站所需的體力。在休息數小時後,他昨晨已返回旺角佔領區繼續絕食行動。
 
在旺角留守了一晚的他指,旺角和金鐘最大不同之處就是較少人挑機。他在金鐘絕食的位置比較偏僻,但仍不時有人找上門罵他黐線,他笑言:「旺角最多都係得醉酒佬,或者係講『你咁做冇用㗎』,溫柔得多。」
 
風雨不改舉「我要真普選」。莫的絕食行動將在周二早上8點踏進第40日時結束。總結絕食行動,他指自己並非以死相諫逼令政府妥協,直言「自9.28出催睙彈嗰陣我已經對政府心死」。他希望以行動喚醒不聞不問的特權和中產階級「唔好喺度食花生睇戲,其實套戲你自己遲啲都有份,仲係悲劇主角」。
 
同樣希望以行動喚醒更多人、從事印刷行業的李先生,自10月初開始幾乎每日都在銅鑼灣和旺角佔領區「罰企」,高舉「我要真普選」標語和雨傘,風雨不改。記者連日來在旺角當值,上班時見他維持同一動作,到下班時他仍是以相同動作站在原位。問他雙手拿傘和標語累不累,他說:「為咗真普選點會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