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9日 星期日

【暴政的時代】佔旺女:被警拉出帳篷扑頭

http://hk.apple.appledaily.com/news/art/20141107/18926624

昨凌晨佔旺現場爆發的兩次衝突中,造成至少15人受傷,有人骨折、有人被扑穿頭、有人「中椒」,其中台日混血兒阿琪報稱被警員強行拉出帳篷扑至頭破血流,四小時後「頂唔順」送院;有人則報稱無故被警員推落地圍毆至盆骨骨折,右腳失去知覺:「我驚以後做唔到嘢!」他矢言追究到底。
 
據集會現場義工透露,傷者介乎2040歲,大部份均被打瘀、擦傷,也有人「中椒」。不過,在亞皆老街與砵蘭街交界帳篷留守的阿琪(23歲)則較不幸,昨凌晨第二輪衝突後不久,她報稱遭警員強行拉出帳篷毆打:「兩個警察話我掟嘢,拉我出去,用警棍扑我個頭,再㩒我喺地,係咁用腳踢我超過十嘢,掉我埋一二邊。」事後阿琪頭破血流,眼鏡損毀,需由義工協助包紮。她初時拒絕報警及送院,惟至昨晨7時許,疑因傷導致發冷及頭暈作嘔不適,始終需要送院。阿琪稱自己是台日混血兒,有救護資格,希望保護其他集會人士,現階段未決定是否追究。
 
另一名傷勢較重的林先生(32歲)說,認得打他的警員,已報警處理,矢言追究到底。他憶述首輪衝突時,他站在亞皆老街馬路中央,突然被多名警員喝令退後,他稱沒反抗,但仍被警員推倒在地拳打腳踢,事後右腳失去知覺。義工發現他盆骨骨折,須即時送院。他擔憂稱:「右腳郁唔到,冇知覺……好擔心,我驚以後做唔到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