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22日 星期六

金鐘導賞團帶旅客看公廁

http://hk.apple.appledaily.com/news/art/20141110/18929884
■葉小姐(右)充當導賞員,帶遊客走遍連儂牆以至暗角

 
佔領運動催生香港新「蒲點」。大批金髮碧眼旅客連日來徘徊佔領區,以相機搜集抗命「絕密情報」。背起簡陋紙牌,有人公然「勾結外國勢力」,主動為旅客舉辦義務導賞團,介紹金鐘佔領區,冀令更多人了解佔領運動來龍去脈。
 
從事公關工作的葉小姐是導賞團發起人之一。她指導賞工作已籌備多時,計劃逢周末舉行,聚集一定人數後便會起行。導賞路線由海富中心出發,經過立法會、暗角、灣仔防線等對運動有重要意義的地標,再折返自修室、織布坊等有特色的工藝作坊,沿途除解釋不同藝術品的含意外,亦會講述政改及雨傘運動成因,同時分享自己在運動中的感受。

「呢個係香港人嘅責任」
葉小姐表示,導賞團不只招待遊客,如本地人對想更了解運動,「我哋都會帶佢哋行一程」。目前導賞提供廣東話、普通話及英文解說,「有好多人都問使唔使幫手,如果招募到嘅,都希望遲吓會有埋法文、印尼文等其他語言」。她又特別推介旅客參觀公廁,「一個公廁有咁多護膚品提供,仲係完全免費,好體現到香港人互助互愛精神」。在9.28吃過催淚彈,葉小姐平日放工後便會到場支持學生,「見到班學生真係犧牲晒自己所有時間,做大人都應該肩負番自己責任,為咗學生都為咗社會,呢個都係香港人嘅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