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14日 星期五

【覺醒的時代】學民憂通識淪國教

http://hk.apple.appledaily.com/news/art/20141028/18915258

政府密謀刪減通識科法治和社會政治參與的課程內容,學民思潮擔心或成為國民教育翻版,將與各區中學生罷課及政改關注組商討未來對策,現階段未決定會否發動中學生罷課。

學民發言人劉貳龍指出,兩年前已有建制派認為反國教運動與通識科有關,現在政府更把雨傘運動歸咎通識科,學民對政府企圖刪減課程強烈不滿,予以譴責。他強調,政府需要認真回應真普選訴求,才有望結束佔領,而非以教育作政治工具,「幾多人走上街頭嘅決定權,喺梁振英手上。」至於學民會否發動中學生罷課等行動,劉指需要等政府官方政策文件出爐,現階段先與各區罷課及政改關注組商討對策。
 
雨傘廣場昨晚集會特別以通識科為主題。教育界立法會議員葉建源在台上發言,指繼政改爭議,通識科成為新戰場。他指香港學生透過佔領運動體現教養,正義感和獨立思考,令全世界刮目相看,正正教育所追求的成果,「但係政府覺得唔掂,歸咎通識科,儍儍哋」。上台分享的16歲中學生子悅質疑政府作賊心虛,「如果政府唔係害怕,點解要刪減課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