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19日 星期三

龍匯守衞:我會好掛住呢度

過去五十多天留守在中信大廈對出龍匯道邊防要塞的Jazy(圖),想到今日起可能要離開龍匯道便感心酸,誓要留守至清場最後一刻。她說今早清障時不會與警方衝突,但會要求對方逐件物品點算,拖慢佔領地域消失的時間,之後轉入夏慤道繼續留守。「喺呢度有太多回憶,好多時去到最前線,大家都唔識大家,只係為咗真普選,為咗保護學生,我會好掛住呢個地方。」
 
自法院首次頒下禁制令後,中信大廈面向龍匯道的出入口開始有留守者轉移陣地,現剩下10多個帳篷。今年7.1翌晨511被捕者之一的城市大學建築系三年級學生的Jazy,由926日學生衝入公民廣場起已留守此處,佔領運動正式開始後,與數名同學買帳篷,在鐵馬陣前鎮守邊防,昨日日間更只有她「一婦當關」。
 
犧牲學業 將會自首 
「呢個位無咩人守,其實好危險,如果警察衝入嚟,夏慤道都受影響。」為了留守邊疆她犧牲學業,幾乎整個學期沒有上課,她靠同學幫忙在課堂錄音,日間留在帳篷溫習做功課,「我覺得犧牲係值得,𠵱家中共對香港選特首同所有政策越嚟越緊,一定要有真普選」。 Jazy表示已計劃運動完結後自首,「要履行法律責任,始終係違法。將來做唔到大公司就做細公司,或者做其他行業。
 
中信清場前夕,十多名可疑人士昨傍晚到金鐘佔領區遊蕩及拍照,並先後到學聯及泛民的帳篷視察,現場糾察尾隨監視。有關可疑人士經中環方向離開前,聲稱是支持學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