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3日 星期一

【覺醒的時代】中三女生留守街頭成績更勝從前

http://hk.apple.appledaily.com/realtime/news/20141030/53074649

 
旺角佔領區向來甚具特色,不單關帝廟與小教堂和平共處,近日更短時間內塔建好一個街頭自修室,讓留守的學生有個地方靜心溫習閱讀,更有不少市民自願擔當義教,協助學生追回學習進度。

原本是大角咀銘基書院中三學生的陳穎茵,上月曾在金鐘親自中過催淚彈,她自言不能忍受這種過份的打壓,從當時起不管父母反對,堅持每周34天到金鐘街頭留守,並在自修室一邊溫習功課,一邊支持爭取真普選。

陳穎茵稱,不認為在街頭自修室溫習效率不及家裡或自修室,因街頭自修室有不同的義教老師可讓她隨時發問,近日數學考得70多分,比雨傘運動前只僅僅合格的成績大有進步。她同樣感謝在背後支持她的老師,因老師會主動致電給她惡補功課,更是讓她學業進步的動力。陳穎茵認為,留守讓她親自在課堂外上了一堂更有價值的國民教育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