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9日 星期日

【暴政的時代】遭警圍毆抗爭者:右腳沒知覺

http://hk.apple.appledaily.com/news/art/20141108/18928105

 「搏埋條命都唔驚,打我咪打我囉,我哋精神打不死。」一直站在佔旺前線的林先生連日留守最凶險的亞皆老街、砵蘭街交界,周三警察扑爆示威者頭的時候,在滙豐對出被六名警員拳打腳踢,腰及盆骨受傷,右腳至今沒有知覺,今早將照磁力共振,確定是否脊椎受傷。對於因佔領被打,他無怨無悔,直言康復後會再上前線。
 
32歲的林先生現時在廣華醫院留醫,他昨晚在病房接受訪問時表示,當晚11時許,聽到滙豐附近有人大叫:「差佬打人」,於是過去了解。
 
他表示目擊有巿民被警方扑頭,想叫被打的男子返回行人路,其間沒有向警方出手,也沒有言語挑釁,卻突然遭六名警員圍着拳打腳踢,另一層警員則在外層阻擋其他人拍攝。他說警察狂踢其腳,又踢其背十多腳,由救護站人員召救護車送他入院,他指自己由擔架床抬走,其間覺得頭暈,現時右腳無知覺,腰部疼痛,記者所見,林的右腳多處有傷痕,對於坊間指他盆骨碎裂,他表示沒有,但該處及腰部均疼痛難擋。
 
林表示,事後曾有警員以恐嚇的態度問他「有冇人打你呀?」,「佢想我答冇,我話有,我認得其中一個,我會控告佢,唔會畀黑警逍遙法外,令更多人受害。」林本身在機場任職清潔,月薪9,000元,因佔領而辭職。他解釋參與佔領是為保護學生,為了自己的姪兒及自己的未來,「唔想第日好似坐監咁,畀人控制住,我想要自由同民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