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5日 星期三

【社區意識的誕生】熱心人贈200反光氈禦寒

http://hk.apple.appledaily.com/news/art/20141104/18922962 
佔旺區有人把反光保暖氈蓋在帳篷頂部禦寒


東北季候風持續影響本港,金鐘佔領區昨涼風陣陣,氣溫顯著轉冷,不少人均披上外衣保暖。熱心人士分別送來兩大袋被子及200張反光保暖氈,物資站亦備有熱飲,助留守者度過寒夜。
 
早上金鐘佔領區秋風颯颯,帳篷、旗幡吹得呼呼作響,雨傘廣場上的行人紛紛添上外衣保暖,有人亦在營外加上防風罩。天文台表示,東北季候風為廣東沿岸帶來顯著較涼天氣,昨日下午各區氣溫普遍較前日下跌攝氏56度。
 
在公民廣場對出中信天橋下紮營,珠海學院土木工程二年級生John表示,最近一兩日氣溫顯著轉冷,「𠵱家夜晚張氈要用反光面向住自己,啲風會吹到帳篷搖搖吓」。他沒料到天氣轉變得這麼快,帶不夠禦寒衣物,「不過我都係堅持用晒𠵱家啲物資先返屋企」,若太冷會到附近食店買熱飲。住在添華道路口的法律系學生Jay亦表示,前日是留守以來首次要穿上外套睡覺,但由於帳篷比較遮風,睡得仍算安穩。除有熱心人向物資站捐贈兩大袋薄被子,也有市民送來200張保暖氈,物資站備有熱水供沖泡熱飲。
 
在佔旺區的郭先生買了兩張地𥱊及睡袋,擔心因轉涼留守人數減少,特向朋友借來營幕撐場;也有人把反光保暖氈蓋在帳篷頂部,避免寒風吹入營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