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8日 星期六

【人到無求品至高】京點名批評四大富豪後,呂志和主動表態反佔領

人到無求品至高最沒良心是商家
呂志和向集團員工發公開信,表態極力反對佔中

 
新華社日前高調刊登文章批評四大富豪未有明確反對佔中,未被點名的嘉華集團主席呂志和昨主動「表心迹」,向集團員工發公開信,表態極力反對佔中,暗示佔領的學生被人利用,呼籲他們盡快離開佔領區;又讚揚及感謝警隊「盡忠職守」。
 
呂志和在7月曾向員工發出《主席「嘉」書》,指佔中會破壞社會秩序,但自928日佔領開始後,就未有公開反佔中。上月呂志和隨富豪團訪京,排位剛好在被點名的李嘉誠、李兆基、吳光正及郭鶴年四大富豪後面。
 
昨日發表的《主席「嘉」書》,表示香港因「一時意見分歧而走向矛盾對立」,致出現日以繼夜的混亂場面、攻擊謾罵,甚至肢體衝突,非香港人之褔。呂志和指佔中影響民生及經濟,零售、酒店等行業都受拖累,反問若港人「受『有心人』唆擺而訴諸激烈行動」,破壞社會秩序和經濟的代價由誰承擔。
 
他呼籲學生「及早醒覺」,早日離開佔領區並「重返追求學問的崗位」,保持清醒,努力為未來裝備自己,不要被人利用,又讚揚警隊「緊守崗位、忍辱負重」。
 
北京日前高調要求香港富豪歸邊引起國際關注,《華爾街日報》昨以「香港大亨受壓」形容情況,文中提到新華社日前引述呂志和反佔中,但嘉華發言人就否認呂志和曾接受新華社訪問;報道又引述商界人士稱,商界一直避免得罪北京,但佔領運動令他們難再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