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19日 星期三

佔旺哨兵:清場預我哋攞番 (2014-11-18)

http://hk.apple.appledaily.com/news/art/20141118/18939041 
旺角彌敦道佔領區的臨時禁制令,修改字眼及蓋印的程序估計今日完成,估計的士團體明天才能將禁制令登報,換言之,清場行動最快周四進行。「清得場,就預咗我哋會攞番。」佔領第51日清晨,「哨兵」阿佳(圖)一夜未睡來回巡視,只為盡力保護佔領兄弟安全。半百日來未有實質成果落袋,阿佳明言政府一天不回應真普選訴求,民怨依舊存在,佔領只會沒完沒了。
 
雨傘革命爆發之初,阿佳已自發走到金鐘前線擔當哨兵角色,用對講機通傳戰報,「勇氣唔夠,未必可以擋警棍,但我最少都要用自己能力保護學生,有咩事即刻叫佢哋走避」,後來因旺角首次清場浮現危機而轉戰旺角,但近來已減少落區,日前清場消息傳出,他又回到街頭。
 
「視之為最後一鋪」
三年前的替補機制風波,阿佳首次參與社運,隨後反國教、港視發牌、DBC滅聲等事件掀起的社運,都有其身影,「今次我視之為最後一鋪」。有說佔領影響民生,理應撤退「咪阻住搵食」,他說:「起地鐵西港島線,一樣阻住西區居民出入返工搵食,你會唔會叫佢唔好起?」
 
讓阿佳認為香港有希望的,還有一班素不相識卻齊心堅守佔領區的香港人。催淚彈在夏慤道爆發後,阿佳三天沒有吃過熱食,101日早上在立法會外留守,有女孩送上新鮮熱辣「豬柳強(豬柳蛋漢堡)」,感動落淚,「以前多次抗爭都冇成功過,本來對香港已經有灰心感覺,今次印證後生一代真係香港嘅希望。香港仲未斷氣,仲有得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