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18日 星期二

陳新滋前言不對後話,學生:他是政協多過校長

http://hk.apple.appledaily.com/realtime/news/20141117/53136626

浸會大學校長陳新滋日前於畢業禮拒絕頒發證書予撐黃傘上台的學生。浸會大學校長陳新滋日前於畢業禮拒絕頒發證書予撐黃傘上台的學生,要求學生「對自己自重」。

陳天俊於節目《壹錘定音》表示今次陳新滋的舉動是「一反常態」,對此只聯想到「政治打壓」。陳天俊提到陳新滋雖然是全國人大政協常委,但他過往亦尊重學生在浸大表達意見的權利,例如之前學生於浸大校園掛上印有「我要真普選」的橫額時,陳新滋都沒有反對,當時處事方式較開明,但今次的做法「比其他院校更為保守」,而且其解釋「不成理由」,陳天俊形容今次同他們設想的有「好大差別」。

被問到今次陳新滋的態度轉變會否與上月政府將李惠利南面地皮1.18萬平方呎土地增撥給浸大有關,陳天俊自言是局外人,不清楚內情故不敢斷言,但認為他今次的舉動可能受到某些政治團體所影響。

翻查資料,自佔領行動以來,身為全國政協的陳新滋並無強烈反對言論,更曾數次強調支持學生言論自由。學生發動重奪公民廣場後,陳更稱相信學生是真心關心社會,看法應受重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