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11日 星期二

【覺醒的時代】我在旺角獨撐的日子 阿萱:希望阿爸明白我

http://hk.apple.appledaily.com/realtime/breaking/20141105/53095634
中大女生阿萱獨自留守旺角抗爭,希望家人可以明白她

 
佔領行動到了第39天,凌晨3時,一個女仔坐在旺角佔領區溫書,她叫阿萱,是中大宗教研究的碩士生。
 
「我28號已經有落嚟,差唔多日日都落嚟!」阿萱憶述由922日,學聯發起25間大專院校學生一連五日罷課開始,她已經獨自參與這場雨傘運動,通宵留守超過20日,為的是自己用眼用耳用心去感受,香港社會到底出了甚麼問題?
 
經歷過催淚煙的攻勢、體現過警察拿警棍在眼前揮動,阿萱坦言「好驚」,但卻遠遠不及父母對她的誤解和反對。「佢哋覺得出嚟示威就係搞事!」她透露父母都是教育界,惟政見卻與她各走極端,目前家人對她實行全面經濟封鎖,家人試過多次向她發出「最後通牒」,更實施「宵禁令」,逾時就鎖門不許回家。
 
母親為了勸她回家吃飯,只好搬出婆婆做「擋箭牌」,阿萱都有願意配合共享天倫的時光,惟近日局勢轉趨平靜,阿萱多了回家,反而與父母多次發生爭拗,「大家一開始都係理性討論,但最後我又說服唔到佢,佢又說服唔到我。
 
不過阿萱仍然堅持抗爭,更透過這次訪問向父母說出心聲:「我哋出嚟唔係玩玩吓、唔係搞事,係覺得公義比錢更值得追求。希望香港變得更加好,我哋愛呢個社會、愛呢個香港,希望屋企明白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