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10日 星期一

【雞蛋與高牆】爆鼻男縫3針,獲釋再佔旺

http://hk.apple.appledaily.com/news/art/20141110/18929888


在上周三旺角佔領區發生的警民衝突中,被警方指用手機強光照射警員的示威男子陳瑞榮,被捕期間「一口血」,原來他的鼻樑被打爆,事後縫了三針,他被警方扣留47.5小時後獲准無條件釋放,隨後即返回旺角集會區,他批評警方「搵人祭旗」,強調自己無辜,沒有挑釁警員。
 
33歲的陳瑞榮表示,當晚現場警員拍攝集會活動,他於是和其他留守者用手機閃光燈照向警員的攝錄機,企圖干擾他們拍攝。
 
陳強調絕非照射警員眼睛,他指當時警員聽到群眾噓聲後突然衝前,其中一名督察更指着他大叫:「拉佢!」結果他被警員扯脫泳鏡再推跌在地上。陳稱混亂間有人以膝撞其鼻樑六至七次,暴打他30秒至滿口鮮血。陳被捕送院,鼻樑10小時後仍流血不止,要縫三針止血。陳一直被警方扣留,他指警方臨近48小時扣留限期前三小時,曾押他往大埔住所搜屋,由於未有實質證據,警方游說他自簽保釋,但他拒認阻差辦公、拒捕及公眾地方行為不檢三罪,最終無條件獲釋。事後陳母對他佔旺被捕有微言,加上他剛返新工三天即被捕,相信新工不保,但他揚言會繼續佔旺。
 
另一位同在旺角疑被警方拳打腳踢而失去知覺的林先生,昨仍在廣華醫院留醫,右腳仍無知覺,需待周一主診醫生上班判斷磁力共振結果,才能了解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