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8月23日 星期五

【還眼】社交網響應#eye4hk 世界各地網民齊齊上載掩眼照


 Eye for Hong Kong」活動獲得不少網民響應

香港逆權運動持續,網民周三發起「Eye for Hong Kong」活動,呼籲在社交網上載自己遮掩右眼的照片,加上「#EyeforHK」等主題標籤,聲援8.11遭警察射爆右眼的女子,反對警察使用過份武力對付示威者。除了港台網民,外國也有不少關心香港命運的網民支持。 

這次活動是受到南韓資深演員金義聖啟發,他一直勇於發聲,支持香港的反送中運動,更在上周上載自己掩着右眼的自拍照,表達對爆眼少女以及香港示威活動的關注,他更邀請身邊的工作人員和朋友一起拍掩眼照。網民於是發起「Eye for Hong Kong」活動,把自己的掩眼照上載到TwitterInstagram,並加上「#EyeforHK」、「#Eye4HK」、「#DemocracyForHK」等標籤。 

Eye for Hong Kong」活動得到不少外國人響應,包括來自波蘭、馬來亞亞、德國的網民。英國倫敦人權組織香港監察(Hong Kong Watch)創辦人羅哲斯(Benedict Rogers)亦有響應活動。另外,美國霍士新聞(Fox News)旗下串流平台「Fox Nation」的節目「Deep Dive」,紐約港人團體「NY4HK」創辦人Anna Cheung,連同兩名《華爾街日報》記者在鏡頭前一起掩眼響應。 

網民也發揮創意,用不同方法做出「掩右眼」的活動聲援,有人用毛公仔,或者是家中寵物,遮掩右眼聲援香港!
 

曾俊華:「以眼還眼只會讓天下盲目」
 
FateAndTheFuture :  為提升日後獲老共欽點做特首的機會,擺出副哀傷樣子,說些兩邊都不得罪的,非人非鬼風涼話。說到尾,都只不過是騎牆,模稜兩可,堅離地,在年輕人的創傷上,無恥地抽水。還眼只是個隱喻。要還的,當然不是一隻眼睛啦。要還的,是個公義。年輕人不如你這麼唔化。老坑,你侮辱了年輕人的智慧了。收皮罷啦,老坑。
 
盲眼可怕,但心盲更可怕

 
香港赤鱲角國際機場13日湧現逾萬名反送中示威者,響應抗議港警執法過當的「警察還眼」行動,及敦促港府回應五大訴求的「萬人接機」靜坐活動
https://news.ltn.com.tw/news/world/paper/1310567

韓星金義聖近日更po出多張單手遮住右眼照片,以自身行動響應香港的「警察還眼」集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