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8月14日 星期三

【有錢都要咁賤格】左報發功 地產商譴責暴力

逢商必奸,但無需要賤格,華商則例外

https://hk.news.appledaily.com/local/daily/article/20190809/20745762

 
中聯辦旗下《大公報》昨日刊登特稿,公開批評商界領袖對日益嚴重的暴力行徑三緘其口、沒有任何譴責,疑利用輿論喉舌逼商界表態。本港發展商立即跪低,會員包括四大發展商長實(1113)、恒地(012)、新世界(017)及新地(016)的地產建設商會,下午便發出聯署聲明譴責暴力。

地產建設商會主席梁志堅指,該會不反對和平示威,只是譴責「小部份」暴力行為
 

點名指李澤鉅等三緘其口
《大公報》以〈暴力禍港升級 商界領袖三緘其口〉為題發出特稿。文章點名指摘包括長和李澤鉅、恒隆陳啟宗、九倉吳光正在內的商界領袖,對日益嚴重的暴力行徑均沒有公開表態,更沒有任何譴責。

地產建設商會隨後發出的聯署聲明指,近日香港社會因為一小部份暴力人士的行為而蒙上陰影,不但已偏離眾多和平示威者的原意,工商團體至市民大眾亦深受困擾。

該會對日益升級的暴力作出強烈譴責,希望香港盡早回歸安寧與法治,人人安居樂業。地產建設商會主席梁志堅指,該會不反對和平示威,只是譴責小部份暴力行為,因為這些行為影響民生,「好多中小企真係好淒涼!」

九倉(004)旗下的海港城及時代廣場均貼上告示表明,除非有罪案發生,否則謝絕警方內進。主席兼常務董事吳天海昨日指,貼告示是考慮到商場內所有人士的安全,「客人嚟得我哋度,要對佢哋安全負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