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8月12日 星期一

【惡毒賤婦】畢明 : 梗係 (當然) 有大台啦 !

https://hk.lifestyle.appledaily.com/lifestyle/columnist/%E7%95%A2%E6%98%8E/daily/article/20190811/2074669
事到如今,我唯有告訴大家一個秘密,看來也保不住要穿的了,其實這次反送中運動,真是有大台的,但你哋唔好爆出去,正是:林鄭月娥慈母!

她做什麼不做什麼、回應什麼不回應什麼,直接間接指揮了一、二百萬人上街,兩個月的群眾力抗克警,黑社會的光天化日橫行,警黑合作,濫權濫捕等等,仲唔係最大的大台!

真是世上最遙遠的距離,有認知障礙的葉劉們,為了方便脫離社會現實的你們對號入座,為了「冇大台」這回事你們理解不了兼險陷hang機,唯有跟你們落後大市五千年的思維說:是有大台的。

慣了要有領導、要被指揮、要得打賞、要賺回報的利益集團,腦袋上殘障,思維上缺憾,無法明白香港人自發、自願、自費、無私地為自己的家付出生命、血汗和金錢的事實,是超出他們理解能力的事。不可能。

但香港偏偏就是個怪地方,有KOL說「法律界、公務員、醫療、教育、宗教、金融、香港媽媽及銀髮族,都在反政府,唯獨黑社會在撐政府」,怪不怪?

他們的無知,照明了香港的悲哀,和當權者的離地,難怪管治失調。以為上連登、用tg、送物資的人是外國勢力太錯估形勢,也太迷失於 "digital literacy" 的鴻溝。你自己數碼文盲,便以為人家有網絡核彈,無知是絕症。好普遍㗎咋葉 uncle、葉劉 auntie

你們的 bird brains 沒法明白,香港人是自掏腰包一箱箱物資交到後方,不是鼓勵他們衝,是希望提供被動的防衛保護。你們的 bird brains 沒法明白,這些孩子,在街上拿了紙皮作護盾、會留下字條、放下廿蚊給不相識的紙皮婆婆伯伯說對不起。你們的 bird brains 沒法明白,地鐵站的零錢、車票、還有乾淨衣物留給夢遊人士替換,都是自發的。你們的 bird brains 沒法明白,大家放心不下披星戴月趕去接放學,為的是心痛孩子,而他們一上車第一句是說:「唔好意思」。你們的 bird brains 沒法明白,不少香港人,在發夢地區吃飯,埋單時刻意找大條數,為的是預備之後有肚餓而沒錢的孩子來到可有點溫飽。你們冷血的 bird brains 更加沒法明白,有些孩子的背囊裏已有寫好了的遺書。

不知,便不要亂說,不知,大可到現場見識一下,你們不知,便連說三道四的資格也沒有。

如果有大台,那正是每個人心底的良知,如果有大台,它叫 Be Water,各自爬山,臨場執生。如果有大台,它的共識是「五大訴求,缺一不可」。如果有大台,100萬人、200萬人,由大埔到黃大仙,由深水埗到灣仔,由金鐘到元朗的街坊,共通是各有獨立思考,自由意志,令大家走在一起的,是為香港力爭一個更好的明天。

說穿了怎不是「光復香港」,崩壞了的地方就要 "restore"。林鄭大台扣了「時代革命」的帽子,這口號恍如成了敏感詞。再建奇功的《鏗鏘集》訪問了不少前線的抗爭者,他們不代表大台,只代表自己,不少都說時代革命有它的現代進步意義,與港獨無關,不是你林鄭一言扭曲便說了算的。不是她下了港獨之毒,便要玩她的遊戲,而是要排和解她下的毒。我們要為免於恐懼和敏感詞的自由而戰!

香港要革新,時代要蛻變,行政施政要革命,5大訴求,與主權無關,香港人最在乎是一國兩制,破壞的從來是送中的大台。有沒看連登仔的民間記者會,比柒姑暴警的高汁九倍,被問到如果解放軍入城他們會怎樣?「Be water 返屋企瞓覺。」

別怕革命二字,多年前電訊商群雄並起,廣告用語從來敢於高舉數碼革命之旗幟。

或許這一場運動,帶動的是心態革命,是理解革命。香港人心態上終於真正跨過公民抗命的欄,知道「和理非」到盡而暴政要你空手而回,就要「和理攻」,和平理性地爭取進攻,不是回家嘆冷氣。也是理解革命,心理上終能準備,接受和理解武力在非常時期的必要,事實及歷史證明了,100%順民永遠贏不了暴政。Thaddeus Russell 著寫的《A Renegade History of the United States》(暴民創造自由民主),提醒世人「沒有暴民,就不會有週末假日, 女人便沒有財產權,休閒娛樂是禁忌」。是心態和理解革命,明白何謂「以武止暴」。當白衣在北角打人,克警通街濫捕,沒有適量的武力,便不能自衛和保護無辜的香港市民。

官到無恥膽自惡,林鄭暴政集團,以恨治港,以暴力打壓,想起季康子問政於孔子曰:「如殺無道,以就有道,何如?」孔子對曰:「子為政,焉用殺?子欲善,而民善矣。君子之德風,小人之德草。草上之風,必偃。」即季康子向孔子問書:「如果殺掉惡人,以親近好人成就道義,怎樣?」孔子說:「您治理國家,怎麽要殺人呢?如果您善良,人民自然也就善良。領導的品德像風,群衆的品德如草,風在草上吹,草必隨風倒。」

米雪奧巴馬說:"You may not always have a comfortable life and you will not always be able to solve all of the world's problems at once but don't ever underestimate the importance you can have because history has shown us that courage can be contagious and hope can take on a life of its own"。(*)

 
(*) " 世上很多問題,你可能不能夠立刻解決,但是不要低估你門所的重要性,因為歷史告訴我們,勇氣是可以感染的,而希望可以漸漸從意識轉變為現實的。"

有認知障礙的葉劉們,有一點與全港都connect,這次運動背後的大台,要拆,是林鄭的暴政大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