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8月21日 星期三

「狗急跳牆」中共屈黎智英販毒起家

https://hk.news.appledaily.com/local/daily/article/20190820/20752330
左起:李柱銘、黎智英及何俊仁近日被內地官媒瘋狂抹黑;圖為三人前日出席反送中集會情況。

隨住本港反送中運動蓬勃發展,內地官媒對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等支持爭取民主的知名人物的人身攻擊升級。新華社微信公眾號「新華觀點」、中央政法委轄下的「長安劍」、《北京日報》旗下「長安街知事」以及《人民日報》海外版等,近日指名道姓狂轟黎智英、李柱銘、陳方安生及何俊仁,遣詞造句之極端有如文革重現。有評論員指事件反映北京當局狗急跳牆,為樹敵迎合其「大批判」不顧一切,斯文掃地。

反映統戰政策失敗

「新華觀點」昨刊「『反中亂港』民族敗類黎智英必被牢牢釘在歷史恥辱柱上」文章,指控黎是「美國走狗」和「禍港亂港總策劃」,「為美國政黨提供『捐款』,謀得『在港代理人』之位」,是眾多非法活動「支持者、策劃者與組織者」。《人民日報》海外版刊文指,黎與李柱銘、陳方安生、何俊仁等去美國「與反華政客明送秋波、暗通款曲」。

《北京日報》微信公眾號「長安街知事」指黎智英、李柱銘、陳方安生及何俊仁「臭名昭著、罄竹難書」,指他們「勾結英美,賣港求榮,沆瀣一氣」。中共政法委旗下「長安劍」則編造黎智英等四人「十四宗罪」,更硬屈黎早年「涉毒」,指黎12歲偷渡來港後「靠販毒掘得第一桶金」

官媒的行文風格及用詞造句,完全是40多年前中共在文化大革命時「大批判、大鬥爭」的風格,令人見之有時光倒流、回到文革時代感覺。官媒甚至把親中團體常用「出錢買示威者撐場」做法硬栽到黎智英身上,指黎「明碼標價僱用大專學生參與遊行」。

時事評論員劉銳紹對《蘋果》指,官媒如此瘋狂亂咬,反映中共對香港事件完全失策,狗急跳牆,惟有樹立幾個敵人,以文革方式將他們「批倒批臭」,利用對內地民眾的訊息封鎖,將民怒引到四人身上。劉銳紹表示,事件也反映中共統戰政策完全失敗,同時反映中共「沒有敵人也要製造敵人」的鬥爭天性。

至於四位名人會否被當局跨境拉人或對他們有所不利,劉銳紹表示,要視乎中共如何評估這樣做的政治代價,「銅鑼灣書店事件說明,中共係一個毫無法治觀念嘅集團,香港人不得不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