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8月2日 星期五

任達華的大灣區生活 - 高慧然

這麼黑暗,恐怖,邪惡的地方,不去也罷,留待撐警之流去好了。

撐警任達華喺中國被捅一刀

香港藝人任達華在大灣區出席公開活動(不知是否宣揚大灣區美好家園),站在台上與司儀對話時,台下一個背心男突然衝上去向任達華揮動刀子,任達華猝不及防,腹部被刺,四隻手指受傷。有說事件涉及開發商拖糧引起的糾紛,任達華被點錯相,挨錯刀。這個,也算是大灣區生活之日常。本港諸多藝人、明星大力宣傳大灣區優質生活,鼓勵香港人融入大灣區,去大灣區工作、置業、居住,卻鮮有提及大灣區的治安,就像一幅砌圖,少了其中一塊,現在,任達華用親身經歷填補了這個空空蕩蕩的位置,砌圖終於呈現出完整的全貌。

先是莫名其妙被刺,然後進入當地醫院,窮人的版本是一時之間籌不齊現金,被醫院拒收。任達華的版本是獲得醫治,所以故事有下一步發展:在他被送往醫院後不久,躺在推牀上的病容相曝光,病歷也曝光,有網民打趣道,「花生友可能比任達華本人更早看到這份病歷。」

至於針筒有沒有消毒,輸血有沒有風險,體內的器官狀況……這些就留待記者做長期跟進了。

大灣區的美好生活,跟世上所有美好的東西一樣,都是一個package上的,包括當地人用自己的方法解決拖糧問題而不是訴諸法律,包括用這種方式解決問題引發的混亂,以及無辜者付出的代價,包括失去病人私隱……都是大灣區文化的一部分,喜歡大灣區生活的人,會喜歡所有這一切的,放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