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8月3日 星期六

義士之歌

向為我們抗爭的年輕義士致敬。香港難得還有你們。
Man of La Mancha (I, Don Quixote) Cervantes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iH9nDlBr3b4


雨傘運動過了足足五年,統治者終於秋後算賬,起訴當年發起運動人士,以 「煽惑他人煽惑公眾妨擾」的怪異罪狀檢控。定罪之時,法官沾沾自喜地如下嘲諷被定罪人士:『公民抗命並非抗辯理由,並強調法庭的功能非要決定公民抗命背後的政治取態。若認為因為數萬人參與佔領,可迫使政府在一夜之間讓步,推出三子提倡的普選方案,此想法是天真,從沒有基礎指參加者可取得想要的結果』。

殊不知,最終的嘲諷者不是這個法官,而是蒼天,因為這番話說了僅僅兩個月,就突然再次爆發第二波的抗爭運動,相比第一波的雨傘運動更為激烈。這令人感覺好像是蒼天響噹噹的掌摑了這個芝麻官。大家此刻才明白到,原來抗爭不是此官所謂的『幼稚』,而是潛伏了五年終於遍地開花。

蒼天就是這樣來肯定當日被判罪成時,社民連的黃浩銘對芝麻官作出的回應﹕『雖然法官指佔中三子「天真幼稚」,但「我寧願天真幼稚,追求公義,都不願惟利是圖,埋沒良知」。蒼天就是這樣向港人說﹕『與暴政抗爭非幼稚也』。

聽我說吧,你這個蒼涼無道的世界,
你是多麼低賤和淫蕩的世代,
我就是站在你面前,要向你挑戰的那個勇士。
我就是堂吉訶德,我就是La Mancha的郡主,
我是響應上天之命而來的,
我是乘著命運的巨風而至。
命運要我到那裡去,那就是我的目標了,
我深信命運要我走上的道路是光榮的 !

聽我說吧,你們這群不義之徒,
你們這群邪惡的敗類﹗
你們卑鄙的所作所為快要結束了,
因為正義的大業終於啟動了,
而正義必定會得到最後的勝利 !

Hear me now, Oh thou bleak and unbearable world,
Thou art base and debauched as can be;
And a knight with his banners all bravely unfurled
Now hurls down his gauntlet to thee!
 
I am I, Don Quixote,
The Lord of La Mancha,
My destiny calls and I go,
And the wild winds of fortune,
Will carry me onward,
Oh whithersoever they blow.
Whithersoever they blow,
Onward to glory I go!

Hear me, heathens and wizards
And serpents of sin!
All your dastardly doings are past,
For a holy endeavor is now to begin
And virtue shall triumph at la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