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8月12日 星期一

【惡毒賤婦】政府圖令和理非 與抗爭者割席

https://www.google.com/url?sa=t&rct=j&q=&esrc=s&source=web&cd=1&cad=rja&uact=8&ved=2ahUKEwja2u7g0vzjAhUPHXAKHb9NADcQFjAAegQIAxAB&url=https%3A%2F%2Fhk.news.appledaily.com%2Flocal%2Fdaily%2Farticle%2F20190806%2F20744056&usg=AOvVaw3CKZOriyV2-6pHkVcsZYaT
林鄭月娥 : 惡毒賤婦

特首林鄭月娥昨日召開記者會回應大罷工及連日的抗爭,雖然外界指林鄭講話全無新意,亦無回應民間五大訴求,但有民主派指出,若細閱林鄭講話,不難發現她刻意將抗爭行動與民間五大訴求脫鈎,反將抗爭者扣上港獨、破壞經濟、民生的帽子,無非要令抗爭者與支持「和理非」市民有矛盾,繼而將抗爭行動邊緣化,「可能為之後加大力度打壓抗爭鋪路」 。

不處理警暴 民意難逆轉

該民主派人士稱,早前港澳辦發言人舉行記者會,已提出要爭取民眾反對暴力抗爭,「呢個係中共統戰慣技,團結次要敵人,打擊主要敵人」,所以林鄭也是跟從北京手法,先將抗爭者打成港獨、破壞經濟、民生激進分子,「因為佢知港人一定唔支持港獨」,之後再說有關做法是玉石俱焚,會將香港推上一條不歸路,「咁樣可以令一班原本支持抗爭嘅和理非市民亦開始質疑抗爭人士,甚至唔再支持」 ,只要抗爭者失去民意,「政府可以順勢攻埋民主派、民陣唔同抗爭者割席」,這時政府再出重手、重刑對付示威者,要面對的反對聲音也會大減。

不過該民主派人士認為,即使林鄭計策成功,「即使主流民意真係唔支持抗爭再升級,但唔代表會支持返北京、林鄭同建制派」,因警暴問題、元朗恐襲,社會已認定與警方、港府、甚至北京有關,「除非一併清洗埋警隊,處理埋警暴問題,否則民意冇可能逆轉去建制嗰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