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8月28日 星期三

【警暴製亂】8.11被捕 新屋嶺五人骨折

https://hk.news.appledaily.com/local/daily/article/20190828/20757460
 
警方暴行層出不窮。有8.11示威者控訴羈留期間被警察打至骨折,有個案更嚴重至「成隻手好似得層皮連住」。警方昨在記者會被追問,表示8.11當晚有54名被捕人士被帶到鄰近北區邊境的新屋嶺扣留中心 (*),當中30人報稱不適要求入院,其中有5人骨折,聲稱傷勢是被捕反抗造成。
(*) 為什麼要帶到大陸邊境拘留?

昨日Now新聞台報道引述北區醫院護士Judy(化名)透露,部份8.11受傷被捕人士轉送北區醫院,個別只有1617歲,全身有不尋常的瘀傷,甚至有嚴重骨折,「最誇張係影咗張X光,發覺成隻手好似得層皮連住咁,其實已經係成隻甩咗咁樣都有,去到幾大嘅力先會做到咁呢?」
一名示威者8.11當日被人粗暴按在地上,血流披面,被捕後卻無即時送院。

北區醫院護士Judy透露有受傷被捕人士嚴重骨折。
8.11銅鑼灣衝突中有54名被捕人士被帶往新屋嶺羈留。
警方指傷勢因反抗造成
Judy又透露另一被警察毆打的個案,被捕人士胸骨骨折,導致插爆肺,坐着也會痛,「佢食嘢都好辛苦」。被捕人士在急症室觀察病房期間,約有五名警員看守一人,並要求監視所有治療過程,「前面坐咗三、四十個警察,得幾張床,都咁大陣仗」,即使病人私隱部位需要清洗都要監視

警察公共關係科高級警司江永祥昨於例行記者會上主動回應警方涉嫌對新屋嶺覊留人士濫用暴力的指控,表示8.11當晚有54名被捕人士被帶往新屋嶺,有30人要求看醫生。江永祥聲稱他們大部份是輕傷,包括擦傷、紅腫。他續稱,8.11當日有六名示威者骨折,其中一人在現場被送院,其餘五人在新屋嶺後才送院,但他以沒有資料在手及傷者私隱為由,並無透露在現場被送院的示威者傷勢詳情,反指全部傷勢都是被捕反抗造成,警方當時沒有接獲毆打投訴。

江永祥否認受傷被捕人士延誤送院,但又指警方非專業醫務人員,只能依照被捕者表面傷勢及其說法而安排送院先後次序。被問及警方為何未能即時判斷被捕人士是否骨折,江辯稱即使骨折,裂痕亦可以不太嚴重,又稱「有朋友」亦曾骨折,但裂痕只有「髮絲咁幼」。

記者追問8.11一名示威者被捕時門牙甩掉,血流披面,卻無被即時送院,江表示,「傷勢究竟有幾重是由被捕人士自己講,唔係話從電視畫面或者從一張相我哋可以評估到」。被問及上周末深水埗衝突有示威者疑被警方打至骨折,江稱,當日有13名被捕示威者被送到紅磡警署,全部要求看醫生,大部份輕傷,並無骨折,甚至部份無表面傷痕(!?!?)

本報亦得悉,伊利沙伯醫院8.25當晚接收了六名年齡介乎1724歲由紅磡警署送到醫院的傷者,他們頭部有擦傷等傷痕,沒有發現腦出血,其中一人更右手尺骨骨折,懷疑是手肘大力撼到地面而致,需接受手術,否則活動能力或受損。

知情人士稱,該男子曾在病房提及「被多人以棒狀物毆打」,醫生有明確向警方表示,病人有骨折。據悉,該名男子昨已接受手術,暫時情況穩定。有醫生形容,有合理懷疑大部份被捕人士傷勢或是警方拘捕造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