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8月1日 星期四

聲援者逆風而上,盼「一齊返屋企」

https://hk.news.appledaily.com/local/daily/article/20190801/20741168
 
即使風雨再大,聲援人潮也沒有退去。有人專程請假,有人苦等近五小時,為的是要護送所有被告離開,有大批義載司機「接放學」,說要「齊上齊落,一齊返屋企」。昨日中午已經預告掛八號風球,強風吹得記者連站穩也難,但不少市民抱着一袋袋雨褸、水和飯糰,一同逆風而上。

昨早9時,人潮已塞爆太安街兩邊行人路。家住逸濤灣的李太直言,即使曾蔭權案亦未有如此墟冚,她感謝年輕人「做啲我哋唔敢做嘅事」, 她沒有能力去前線,只能參與遊行,但看着年輕人衝,「個心成日好唔舒服,係咪呢個社會令佢哋搞成咁?我覺得負咗佢哋」。她希望所有被告平安回家。

同為街坊、71歲銀髮族青姐說:「年輕人企得咁前,我點可以退後。」她早上8時半已來到法院替年輕人加油。她說因為土生土長,特別珍惜香港,很感激年輕人的付出。

聲援人潮當中,港大生張小姐撐着枴杖,右腳戴上腳箍。她說因弄傷腳要做手術,整個逆權運動她一直沒有參與,現正值復康階段,是時候出來支持被捕人士,「唔好再畀藉口自己,即使身體有障礙都要出嚟支持成件事」。

法院外更多是年輕抗爭者的身影,鄧先生專程請假,因為「呢班人其實真係幫我哋坐監」,同為抗爭者,他不知道幾時會輪到自己。他想對40多位被告說,「感激,香港人唔會忘記你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