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8月1日 星期四

港青年用雪糕筒加水處理催淚彈,台軍事專家佩服又感嘆

向為我們抗爭的年輕義士致敬。你們是香港的良心和希望。可惜你們付出的代價超乎比例地沉重。

Never was so much owed by so many to so few!

【逆權運動】港青年用雪糕筒加水處理催淚彈 台軍事專家佩服又感嘆
https://hk.news.appledaily.com/china/realtime/article/20190731/59881537
 
7.28 由集會演變成遊行,上環發生警民衝突,警方以發射催淚彈及多種彈種強勢清場。有媒體拍下年輕示威者處理催淚彈的過程,純熟的手法不但令日本網民讚嘆,也令台灣軍事專家非常感嘆。

影片見示威者以45人為一組,有人負責持傘防禦,有人先以雪糕筒蓋住催淚彈,然後用水往雪糕筒頂端的洞灌入,然後拿開雪糕筒,有人以燒烤夾把催淚彈丟入水桶中,整個過程僅花10秒。

軍事專家王臻明在facebook上分享影片,除了表示香港青年分工合作的處理方式「太令人佩服」,並指影片中還有個穿短褲,背囊上繫着一個兔仔公子的女孩,她沒有在周末夜去聽演唱會,拍拖,卻在街頭幫忙處理催淚彈。王臻明指出,「香港的『大人們』可以好好想想,這是為甚麼!」

3個小時,這條曾出現在日本twitter上的影片,就登上熱門,觀看人次破百萬。不少日本網民都稱讚示香港示威者勇敢,日本也應該多多學習,亦有不少網民感嘆,示威者熟練的手法是香港動盪局勢迫出來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