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8月10日 星期六

【合法暴徒,穿制服的福建幫】北角福建幫伏擊抗爭者

穿制服就是港警。沒有制服就是「福建邦」

【北角】昨晚北角有十多名惡煞跨過欄杆持棍向抗爭者施襲,部份暴徒身穿白衣
 
元朗白衫恐襲陰魂未散,北角和荃灣昨晚再掀「白色恐怖」。10多名被指是「福建幫」人士晚上伏擊黑衣抗爭者,但抗爭者人數眾多且有武裝抵抗,福建幫數分鐘後不敵敗走。荃灣亦有約逾10名持鐵通的「I LOVE香港」藍衣惡煞,與上周撐警集會參加者的「制服」同款,多名中年漢手持木棍與刀向黑衣年輕人施襲爆血戰。

7.21黑幫在鬧市和元朗西鐵站無差別毆打平民及記者後,昨晚約7時半十多名中年漢在北角集結,部份人穿上白衣,站在一堆棍棒附近。黑衣示威者不久到場,雙方指罵後爭執,白衣人率先跨過馬路欄杆到抗爭者一邊施襲,雙方隨即演變成打鬥,但由於黑衣抗爭者人數佔優,白衣惡煞最終敗退,翻過欄河回到另一側。
 
該批中年漢隨後逃跑,據現場人士指,部份人走進「香港第一青年會義工團」旁的樓梯,餘人則四散,示威者遂包圍會址並打爆玻璃及攻擊其門牌抗議。其後,會址內有中年漢手持菜刀,又有中年漢走出來向記者聲稱正在內吃飯,並指會址玻璃遭打爆,斥責黑衣示威者是暴徒。 

有港島居民指,明園西街附近的春秧街有很多福建人居住。晚上7時多,亦有街坊叮囑示威者不要到春秧街,因街上有很多白衫手持武器人士。另有現場有消息指,施襲者是「福建幫」人馬,部份施襲者則來自「北角羅山派體育會」。翻查資料,香港青年會其中一名董事顧軍是北角羅山派體育會的康樂部主任。「香港第一青年會義工團」去年1月開張,「北角羅山派體育會」亦有人到賀。「北角羅山派體育會」前年舉行成立典禮時,邀得中聯辦文體部副部長陳亞琼任主禮嘉賓,該會榮譽會長包括工聯會郭偉強、民建聯陳克勤,名譽會長則包括有愛港之聲高達斌。 
 
荃灣昨晚有藍衣及白衣人出沒襲擊示威者,有示威者被突襲致頭破血流。昨晚8時半,逾十名身穿淺藍色印有「I LOVE香港」字樣的上衣,以普通話交談男女手持木棍、鐵通等武器途經大河道、路德圍行走,藍衣人聲稱拆除示威者的路障,又撕毀反送中橫額。其間更突擊打傷扑穿一名黑衣示威青年頭部。其後大批示威者聞訊趕至聲援,一度與藍衣人對峙,其後將藍衣人趕退。 

但至晚上11時,再有40名身穿藍衣和白衣、手持利刀及木棍等武器的大漢,突然從川龍街跑出沙嘴道,並追打在場黑衣示威者,其中兩名示威者被斬傷,場面混亂,救護員其後到場為傷者包紮再送院治理。現場消息稱,該批藍衣人為福建幫,而白衣人則是當區黑社會陀地。及後一名白衣人反遭示威者圍毆受傷送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