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8月11日 星期日

股榮 : 十年後中環 沒有真香港人

https://hk.finance.appledaily.com/finance/realtime/article/20190803/59892090

約一個月前,程凱一篇題為《中資佔領中環 老兄取代老外》很有共鳴,近日金融界為逆權運動發聲,搞快閃,並醞釀「85」罷工,周四遮打集會當晚,逾四千人企出來表態、捍衛香港核心價值的,絕大部份是講廣東話的真香港人,間中亦見到部份外籍人士參與,反而在中環已成主導勢力的海漂派或者是駐港內地人,則未見蹤影。

當大眾仍討論每日150個單程證「溝淡」港人,對真香港人最大的衝擊,反而是中共透過「輸入內地人才計劃」以及「非本地畢業生留港/回港就業安排」計劃,以「滲沙子」形式在金融、學術教育、藝術文化等專業領域,搶佔話事權。以下數字皆是入境處數據,某程度預示著,十年後的中環,恐怕再沒有真香港人能進入核心位置。 

十年前(2009年),透過「輸入內地人才計劃」獲批來港的內地人約有6,500個,數字每年平均上升一成,至去年已逼近萬四人。立法會文件顯示,2017年來港1.24萬內地人才中,最多是藝術領域(3,918人、佔31%),其次是學術教育(2,340人、佔19%)及金融(2,084人、佔17%)。申請來港的「內地人才」,住滿七年後就可獲居留權,亦由2011年約400個,增至去年近千一個。 

「輸入內地人才計劃」過去申請成功率偏高,2015年梁振英提出放寬政策後,成功比率突破八成,去年更接近90%。事實上,過去八年共有約有5,700內地人獲居留權,他們同時又可申請其配偶及18歲以下子女以受養人身份一起來港,住滿7年可申請永久居民身份證。 

另一個「溝淡」港人方法,是藉內地學生來港讀書,然後畢業後留港工作滿七年,變身為「香港人」。過去十年,「非本地畢業生留港/回港就業安排」(IANG)的申請,內地居民比例持續攀升,去年1.02萬宗申請人士,9,206位(佔比91%)為內地人;而每年透過IANG獲取居留權的人數,亦由八年前約800人,增加兩倍至去年的2,455位,相信絕大部份亦是內地人。 

2014年雨傘革命後,當年兩個計劃都錄得顯著增幅,相信在今年反送中動盪後,中共會加快以輸入專才「溝淡」,為香港大換血。過去數年,兩個計劃無論是獲批來港名額,以及獲批香港居留權,每年增幅平均約一成。以去年有2.3人萬內地專才及畢業留港推算,十年後的2028年,以每年增幅一成推算,就會有6萬人,如果年增幅兩成,屆時一年就有14萬人。而十年後獲居留權的內地專才及畢業生,以一成增幅保守計,會由2018年的3,500個,增至9,200個,如果年增幅達兩成,每年內地「香港人」增加2.2萬人。按此步伐溝淡,十年後的中環,不單老外沾不上邊,甚至本土香港人,亦成為少數族群。 

共產黨需要香港,但不需要香港人。中環紅色勢力、白色恐怖,未來只會不斷深化。當大家仍然可以發聲、可以企出來表態,不要再做沉默的大多數。

*******

回歸後逾103萬內地人持單程證來港李家超:內地無用盡每日150個配額 ...
https://topick.hket.com/.../回歸後逾103萬內地人持單程證來港 李家超:內地無用...

2019320 - 李家超指自回歸以來有超過103萬名內地人持單程證人士來港定居。 保安局局長李家超透露自回歸以來,有超過103萬名內地人持單程證人士來港定居,大部分持單程證來香港 ... 李家超強調,雖然社會上對每日150個單程證配額有不同意見,包括 ... 已逾103萬名內地人士持單程證人士來港,每年平均約4萬至5萬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