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8月28日 星期三

景林保安疑警喬裝,街坊「捉鬼」

https://hk.news.appledaily.com/local/daily/article/20190827/20756888

8.11有警員被揭在銅鑼灣假扮示威者,之後警方承認有警員喬裝成「不同人物」後,巿民經常「捉鬼」。將軍澳景林邨街坊發現一名大廈保安員「生面口」,身形健碩並戴耳機,又一度以手機拍攝保安控制室的閉路電視畫面,懷疑有人是警方卧底搜集居民資料。大批街坊包圍保安控制室要求查證他身份,管理公司最後解僱該保安員。
 
涉事保安被警員帶離保安控制室

昨凌晨時分,30多歲姓李男子於景林邨景松樓擔任夜班替更保安,有居民警覺有陌生保安員,且舉止可疑,懷疑為警員假扮搜集居民資料,有街坊要求他出示保安員證被拒;大批街坊聞風而至,李其後走進景櫚樓地下保安控制室,街坊遂包圍控制室,要求管理公司解釋

街坊隔着窗追問李是否警員,李表示「我
𠵱家唔係警察身份,我𠵱家係保安身份」。其間李用手機拍攝街坊及控制室內閉路電視畫面,現場街坊更群情洶湧。及後一名姓徐女保安行動主任現身,確認李持有保安員證,前晚首日替更,但當要求他刪除手機相片時被拒,徐以「違反守則」及私隱條例將他解僱。惟李稱擔心自身安全,賴在控制室不走,與街坊僵持至凌晨3時許,保安主任報警,警員到場調查後將李帶離現場。

陳姓女街坊表示平日出入並無見過涉事保安,通常保安巡樓才會有替更,更換保安密度不高。她指昨凌晨見過涉事保安拍下CCTV畫面,深感現時社會瀰漫白色恐怖,認為管理公司絕對需要交代事件。警方證實涉事保安非現役警務人員,將案列作投訴滋擾處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