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8月9日 星期五

【合法暴徒,穿制服的福建幫】克警衝入屋苑無差別打人

穿上制服的暴徒就是『警察』

20190804 克警衝入屋苑無差別打人 ,  街坊老弱人人自危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u_K5UyK8cC4


【合法暴徒】警闖雅景臺 開門保安停職

前晚示威者包圍馬鞍山警署期間,防暴警員及速龍小隊驅散人群時,有警員不理居民反對強行進入雅景臺大堂,追捕一名只因向警員說了一句「我哋睇住你嘅,唔好立亂打人」而被指襲警的男住客,雙方一度糾纏。糾纏間涉事住客耳背受傷,一名開門讓警員進入屋苑的保安員,昨日被公司暫時停職。 

涉事男住客姓司徒,並無參與包圍警署,也沒穿黑衣,而屋苑自前一天發生衝擊馬鞍山警署事件後已在大門放沙包,管理公司發通告「任何人不拍住戶卡不可進入屋苑」。 

不滿被監察:係咪襲警? 

前晚近11時,當時警方正驅散警署對開的示威者,司徒先生與街坊站在屋苑門外,他發現對面有四名警員圍住一名記者,曾大叫:「我哋睇住你嘅,唔好立亂打人。」未幾數名警員從對面馬路衝至屋苑門口進行驅散。有警員向他呼喝:「你係咪襲警?」他否認,一名警員叫他出來,他拒絕,雙方拉扯,警員竟推開玻璃門進入大堂,並用手銬擬鎖起他,居民紛紛指摘警員,並一度阻住大門不讓警員離開。最後警員沒拘捕任何人離去,事後司徒返家發現右耳紅腫,相信與警員糾纏時造成。居民何先生亦謂,警員與居民有言語衝突,「但係咪咁樣就可以夾硬闖入民居進行所謂拘捕行動呢?手法有問題」。 

過百業主及住客昨午與管理屋苑的房協及外判保安公司開會,達成四項改善措施,包括增加保安人手、非住客包括警員及訪客若要進入屋苑都要登記、同時住客自組巡邏隊,昨晚起當值巡邏。保安公司就前晚事件致歉,承諾不會讓同類事件再發生。 

大律師陸偉雄指,原則上警方不可以在私人地方執法,除非目擊有罪案發生,或是有人報警指有罪案發生,例如斬人、行劫等,否則不可隨便進入執法。警方必須要有證據或原因顯示進入私人地方執法的理由,而管理員亦有權批准或拒絕警方進入。警員如沒合理解釋,在沒有合法權限下執法,即違反警察通例,涉嫌濫權,市民可向監警會投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