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8月16日 星期五

【惡毒賤婦】馮睎乾 : 高人批林鄭下場 (2019-05-26)

天要滅中共,必先使其傀儡瘋癲

https://hk.lifestyle.appledaily.com/lifestyle/columnist/%E9%A6%AE%E7%9D%8E%E4%B9%BE/daily/article/20190526/20687341

他年逾古稀,數十年前到賓夕凡尼亞州做生意,機緣巧合,拜了位來自上海的術數高手為師,得以傳其衣缽。退休後定居多倫多,閒時參禪玩易,卜則屢中,所以我姑且稱他「美加高人」。

這晚跟一年一度返港的美加高人吃飯。「你聽過『新八國聯軍』嗎?」他皺着眉頭問。美加高人素不喜議論時政,但內心一直有團愛國的熊熊烈火。我答道:「聽過。最近很多人借古諷今,大談八國聯軍怎樣怎樣,但我沒留心是誰說的,大概是反中派的用語吧,否則也不會這樣毒舌詛咒國家。」

八國聯軍的歷史,那是任何有常識的人都知道的。觸發八國聯軍的最後一根稻草,自然是義和團拆教堂、殺教士,聯合清兵攻擊外國使館。然而義和團這種腦殘的烏合之眾,竟能得到滿清大臣信任,則緣於慈禧的仇外之心。

慈禧仇外,大概有兩個近因。一是外國反對廢立。戊戌變法失敗後,慈禧有廢立之意,跟各督撫商議,都不贊成,而外國公使亦群起反對。媽的,我老佛爺要另立新君,是我天朝內政,你外國勢力竟夠膽介入?豈不是把問題上升到國與國的層面嗎?換作今天,若外國公使不表態,「廢立」還有彎轉,一旦表態,光緒皇就要馬上被廢掉了。幸好,光緒不是生在今天。 

二是外國維護了言論自由。康有為、梁啟超流亡海外,慈禧想緝拿二人,但外國對滿清的「陽光司法」心知肚明,拒絕移交逃犯。於是康有為得以在海外成立保皇黨,時時電請聖安,令慈禧痛恨不已。變法失敗後,慈禧雖查封了《時務報》,但仍有其他報紙批評清政府,由於報館設於租界,慈禧鞭長莫及,只能痛罵那些主筆「斯文敗類,不顧廉恥」。 

慈禧既有排外之心,大臣又頑固無知,以為義和團真的神功蓋世,刀槍不入,於是發動了一場「扶清滅洋」的群眾運動,任拳匪橫行,這才弄出了1900年的八國聯軍。由此可見,八國聯軍雖不是堂堂正義之師,但也實在是清政府咎由自取 

美加高人糾正我:「你錯了,現在講得最多『八國聯軍』的,不是反中派,而是親中喉舌!你看看左報,標題不是『賣港派效忠八國聯軍』,就是『八國聯軍亂港犯華』。親中媒體竟以腐敗無能的清廷比喻當今中國政府,實在太不可思議了,何況今時今日講八國聯軍,不是大凶之兆嗎?我怎能不替國家擔心?」 

如何大凶?美加高人長嘆一口氣,說道:「八國聯軍後十一年,清朝就倒下了,這樣詛咒國家,太惡毒吧。天道循環,1900年是庚子年,明年2020年也是。難道你看不出歷史重演?今年己亥年,林鄭禁電子煙,一百八十年前的己亥年,林則徐虎門銷煙——」我插嘴說:「我明白。一百二十年前己亥年,拳匪橫行,四出拆教堂,一百二十年後,各地神像也被清拆,香港還出了一個好打得的『拳娥』。」 

美加高人說:「哈哈,拳娥這名字起得好。以前義和團是無知的愚民,只可作惡一時,但今天的義和團則是無能的庸官,為害更大。當年的女拳匪『紅燈照』吹噓自己飛天遁地,呼風喚雨,不就跟你們這個女特首一樣嗎?」我笑說:「兩者都常穿紅衣,應該不是巧合。」 

美加高人欲言又止,我見機不可失,連忙追問他是否算到什麼。美加高人說:「我不便講太多,只能說她近十年走的大運,是好打得的『武曲七殺』,但今年已是最後一年。下十年本宮為太陽的甲運,甲運太陽化忌,很可能成為棄卒。」香港人要請小鳳姐出場了。 

他頓一頓,說道:「吉藏凶,凶藏吉。拳娥有一特質,是剋主,即為主人添麻煩。其主上居破軍擎羊,活動能力將被削弱,不信的話,可看看她所有舊老闆的下場。若拳娥成了棄卒,最大得益者就是領導人。」咦,香港人該高興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