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8月14日 星期三

【守護家園】抗爭者記招抗政府抹黑

https://hk.news.appledaily.com/local/daily/article/20190807/20744642 

特首林鄭月娥8.5三罷當日會見傳媒,宣佈警方將每日舉行記者會。一班「巴打絲打」網民認為政府記招上錯誤陳述及扭曲市民抗爭行為,決定舉行民間記者會,以正視聽。發言人之一陳先生(化名)強調記者會旨在抗衡政府「一言堂」,日後將加入公眾環節,提供渠道讓市民直接表達意見。

對於中央不斷發佈針對示威活動的演習片段,假如有日駐港解放軍「入城」,他呼籲中央及政府要深思所導致影響,「香港局勢需要解放軍解決,相信香港市民同抗爭者都會be water,我哋會返屋企瞓覺」。……

不做人肉錄音機 完勝一眾高官


有人說,香港這場逆權運動缺乏「face of the protest」。昨日的民間記者會,有三個年輕人站了出來。
這三位「巴絲打(男、女網民)」穿黑衣、戴黃色安全帽、口罩掩面,但他們的青春稚氣僅憑雙眼已清晰流露。據悉,最年輕的一位只是中學生。

畢竟是素人,他們面對數十支鏡頭難掩青澀,緊張時會雙手緊扼咪高峯,又沒有為傳媒提問預備sound bite。或許受「冇大台」的立場限制,他們搶佔電視新聞的air time上可算打了場敗仗:以有線七點新聞報道為例,有關民間記者會的報道僅42秒;而警方昨午4時的例行記者會,則斷斷續續共有超過兩分鐘的播放時間。

流暢應對英語提問

但在多個層面上,三位年輕人完勝一班大人。他們沒感染政府記者會「例遲」的風土病,早早坐在長枱前等候記者。他們流暢應對英語提問,不會「can't find the right word」。他們有熱情,並非飾演錄音機,回答記者問題,說到港人甚麼方法都已試過,政府依舊不聞不問,黑色口罩亦難掩絲打的激動。


記者留意到發言人之一的曾小姐(化名),泛紅的眼眶下有兩條深深的眼罩痕。但願有日香港可復見光明,人民不再有恐懼,可以看清這張 face of the prote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