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8月22日 星期四

爆眼少女出院右眼暫可「見光」 需接受眼部重建手術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dN8Yf2prsMQ


爆眼少女出院右眼暫可「見光」 需接受眼部重建手術
https://hk.news.appledaily.com/local/realtime/article/20190820/59952131

 
8.11尖沙嘴警署外疑被布袋彈射爆右眼的少女,事後被送入伊利沙伯醫院治療,據悉少女已經出院,目前情況穩定,可以先出院回家休息,但之後仍要做手術,包括眼部重建手術。外界非常關注少女的傷勢,包括她右眼是否會永久失明。據悉少女右眼暫時能「見到光」。
少女家人日前在facebook專頁「612人道支援基金 612 Humanitarian Relief Fund 」發出帖文,確認同意基金支援少女的醫療開支。傳媒拍得當日少女受傷時,布袋彈插入其護目鏡,但警方一直拒絕承認少女是被布袋彈所傷,呼籲當時人協助警方調查。
港九多區當晚爆發警民衝突,其中警方驅散尖沙嘴警署外的示威者時,在高位向栢麗大道方向,連環施放多枚催淚彈。其間,該名身穿黑衣的少女中彈,眼罩插有布袋彈,右眼球中槍爆裂,極可能永久失去視力。受傷少女事後被送往伊利沙伯醫院救治。據悉,她傷勢嚴重,送院時受傷右眼因眼球及組織移位,右眼眶恍如留下一個洞,除眼球爆裂,右眼皮及淚管亦撕裂,右眼下方的上頜骨整塊全碎。
事發至今超過一星期,但警方早前在記者會上只承認當晚曾發射8發布袋彈,拒絕承擔「射爆眼」責任,強調現場有鋼珠等武器,不知道少女是否為鋼珠所傷。然而,事發後第一時間到場治理爆眼少女的兩名急救員早前向《蘋果》表示,少女當時用手蓋住右眼,滿地鮮血,而少女當時雖已脫下眼罩,但布袋彈仍「攝」在眼罩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