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9月4日 星期三

救恩書院中三男生,遭警員飛撲落地致撞甩門牙

2019.09.03【大埔何郭佩珍中學學生罷課】警員到場撲倒學生 學生受傷送院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nd6GR2I1oBo

【2019年9月3日】警方追截罷課學生 救恩書院學生流血受傷 - 〔有線新聞報導〕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r40-Quy72Pw


朋友:警察包抄追截「好似想打我哋」
https://hk.news.appledaily.com/local/daily/article/20190904/20761872

遭警員飛撲落地致撞甩門牙的救恩書院中三男生阿希,事後由副校長及多名教師陪同到醫院醫治,另一同學在事件中亦雙手擦傷,兩人接受治療後已出院。《蘋果》接觸到當時與阿希同行的同學阿荃及阿城,阿荃指三人都讀中三,昨早約8時,他們行經何郭佩珍中學門外,因為上址是上學必經之路,三人先後見上址有人聚集,於是停下觀看了解。

警持棍喝罵:做乜戴口罩

阿荃憶述當時有不多於30人聚集,部份是其他學校學生,其餘為穿便服的街坊,只有數人嗌口號,但他們三人沒叫口號,亦沒向警員擲物或罵警員。不過,他們在何郭佩珍中學停留不足兩分鐘,便有多架警車駛至,之後有大批警員下車,當時警員手持警棍指着他們喝罵:「做乜戴口罩?」、「唔好走」。阿城指最初警察步行幾步,然後便急步跑過來更越走越快,變相追捕他們,而且是分兩路追截,感覺似向他們包抄。他們立即跑向自己學校,其後聽到嘭一聲,才知道阿希被警察撲跌。阿荃和阿城回校後即向校長求助。
憶述事發一刻兩人仍十分不滿,「係佢哋(警察)衝過嚟,好似想打我哋,我哋至走囉,佢唔追我,我咪唔走囉!」他們認為警方要為暴力事件負責。阿荃稱其後知道阿希一隻門牙撞斷,只剩一半,另一隻門牙就甩了,上唇撞爆紅腫一大片,現時要食流質食物,「講嘢似黐脷筋」。
警方其後解釋因接獲噪音滋擾的投訴才到場了解,又指現時聚集了4050人,而同學跌倒是因為現場濕滑,不是被警撲跌。阿城不滿警方回應,他指若只是調查噪音滋擾事件,根本不須派多部衝鋒車及10多名警員到場。阿荃補充稱,當時現場只有不足30人,與警方所指的4050人有差距,質疑警方的解釋將他們的行動合理化。 

Comment:  
屯門啲大媽喺公園滋擾咗好多年; 又唔見你哋做嘢! 唔係全靠市民光復 你哋班仆街 有做過嘢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