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9月9日 星期一

【廝殺列車】港鐵屢封站,高層心痛設施受損 2019-09-09

https://hk.news.appledaily.com/local/daily/article/20190909/20764925
港鐵公司主席歐陽伯權向港鐵乘客發表公開信,譴責所有破壞秩序的暴力行為。

反送中運動持續,港鐵多次在集會及遊行前封站,惹起市民不滿,更被諷為「黨鐵」,連日來遭不少抗爭者破壞港鐵車站及設施。港鐵公司主席歐陽伯權及行政總裁金澤培昨向港鐵乘客發表公開信,指港鐵是香港土生土長的公共交通機構,以香港為家,正經歷通車40年來最嚴峻的挑戰。信中又稱,留意到近日破壞港鐵站的行為持續,大量車站設施被毀壞,影響市民日常出行,甚至威脅到前線同事的人身安全,對此感到心痛及遺憾,亦譴責所有破壞秩序的暴力行為。
公開信稱,近日社會的政治爭議而引發的暴力事件,蔓延到港鐵網絡,導致數十個車站相繼被大肆破壞,他們日前也曾到東涌站視察修復情況。面對嚴峻環境,為了將有關情況對乘客的影響減至最低,同事盡快修復設施,務求在翌日早上恢復服務,衷心感謝車務前線及工程維修職員不眠不休、通宵達旦工作,盡力維持安全的鐵路服務。
信中又指出,前線員工包括鐵路及物業部同事近日執行職務時面對巨大壓力和困擾,盼市民能夠本着相互尊重,讓港鐵職員可以繼續專注執行職務,免受滋擾。
 
Comment :  
無人會同情港鐵,年年加價已經乞人憎,況且點解唔講示威者點解要打爛啲設施?就係港鐵積極配合警察去做封鎖區域,大規模既破壞更係在831太子站恐襲後,唔俾公眾睇cctv,乜野私隱呀?電視台都成日拍到人樣啦,呢度唔係你屋企個cctv呀,點解唔睇得呀?你做得黨鐵,助紂為虐,咪令示威者要針對你囉,唔係為示威者開脫,佢地犯刑毀,要付出代價,但港鐵做埋啲衰野,大家都覺得係報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