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9月29日 星期日

【新屋嶺】五萬人聲援新屋嶺受虐者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YvpkirVOL8k



警方宣佈停用新屋嶺拘留中心關押示威者,但恐怖囚室新屋嶺已成為警方無法抹去的醜惡一頁。五萬人昨晚參加關注新屋嶺被捕者人權集會,有多名被捕者站出來控訴曾受到的性暴力及精神虐待,警暴亦不會因新屋嶺停用而停止,「冇CCTV,度度都係新屋嶺」,港人必須追究到底。
五萬人昨在中環愛丁堡廣場聲援新屋嶺被捕人士,拉起「光復香港」巨型直幡,誓要追究警暴。
集會昨晚7時半在中環愛丁堡廣場舉行,開始前會場已坐滿人,四周亦逼爆,大部份參加者穿上黑衣及戴口罩。大會在10時半結束前宣佈,至少五萬人參與集會,呼籲參加者舉起手機燈,默站一分鐘抗議警暴。
發起集會的新屋嶺人權關注組指出,新屋嶺拘留中心宣佈停用,「但傷害已經造成,曾經被送入新屋嶺嘅被捕人唔會就咁接受」。關注組要為被捕人士討回公道,要警方全面披露所有被送到新屋嶺的被捕人士個案,追究到底。

「沒有設CCTV , 處處都係新屋嶺」

8.24觀塘遊行發起人劉穎匡在台上指出,林鄭前晚對話會提及新屋嶺時不斷講大話,他指新屋嶺非常設羈留中心,但828日警方在記者會上指新屋嶺是常設羈留中心。他又指,使用新屋嶺是因為被捕人數太多,但2014年預演佔中拘捕了500多人都不用送往新屋嶺,有上水居民昨更目擊仍有警員駐守新屋嶺。
8.31太子站七名被捕傷者之一的S同學親身上台指出,警方一直否認女示威者遭受警員性暴力,她就是要站出來指證。她於91日被送到葵涌警署,負責女警卻安排另一男警為她在左手扣上有編號的白色索帶,該男警乘機拍了她胸部一下。同日下午她由女警陪同下去洗手間,但洗手間無門,七步外已有一批男警在閒談,女警亦正面看她如廁。到晚上她便被轉送到新屋嶺,裏面的搜身室亦無門,若有男警經過可看到。囚室分男女倉,曾經有男警衝入女倉巡視。她希望港人堅持追究警暴,「冇CCTV,度度都係新屋嶺」。

被捕者憶述遭輪流虐待經歷

另一男受害人因害怕白色恐怖而委託關注組代講出經歷,他在8月尾至9月初因暴動被捕,送到某警署,因拒絕解鎖電話,被正面射胡椒噴霧,然後被送往新屋嶺,他被帶入一間黑房,脫去全部衣物,四肢被縛在枱上,有警員稱:「講密碼就唔使咁辛苦。」他再拒絕後便被至少兩名警員輪流進行難以想像的虐待。最後在無見律師下上法庭提堂,上庭前為毀滅虐待證據,警員用火酒及水為他沖身。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