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9月19日 星期四

毛孟靜 : 8.31太子站疑團未解

毛孟靜晤消防處長  但8.31太子站疑團未解 12黃傷者續「失蹤」
https://hk.news.appledaily.com/local/realtime/article/20190918/60057313


「消失」的3名傷者分別為1名原本分類為紅色,出現氣促的男性;以及2名分類為黃色,分別出現扭傷及腳踝受傷的男性。
 

8.31太子站警員暴力清場事件,傳出打死人傳聞,至今疑團未解。立法會議員毛孟靜昨與消防處處長李建日會面,毛說,消防向她披露一份非官方紀錄,即當日首位進入車站的救護指揮點算傷者的手稿,根據資料,涉事救護員紀錄到10名傷者,總共82女,傷勢分類為622綠。她進一步比較最終送院的7名傷者傷勢資料,「消失」的3名傷者,分別為1名原本分類為紅色,出現氣促的男性;以及2名分類為黃色,分別出現扭傷及腳踝受傷的男性。毛又指,消防近日已發內部電郵,表明就內部資料外洩一事「捉鬼」,她促消防當局網開一面。

根據毛孟靜的比對,紅色傷者人數由63,除一名氣促男性「消失」,另有1名頭部受傷男傷者,以及1名氣促女傷者,分類由紅轉黃。毛孟靜指,根據現有資料,可估計傷者人數107,涉及哪3名傷者,惟消防方面事隔18天,仍無法就傷者人數變化給予答案,做法難理解,「如果個比較係正確,嗰3名傷者似乎最終未被送院」。毛指,消防應進一步澄清她的比對結果是否正確,而港鐵亦應公開閉路電視內容,以了解該3名傷者有否被帶到站內其他地方。

昨日會面期間,消防處亦向毛澄清,事發當晚凌晨約1時,荔枝角站曾接報有6名傷者,主要涉呼吸困難,3人在大堂,另外有3人被帶到站內休息室,全部經治療後不需送院。該6名傷者亦非太子站傷者。而石硤尾當晚則有一名女警不適送院。

毛又取得消防處內部電郵,表明會就數宗太子站事件內部資料被外洩個案,作出紀律調查。處方在電郵更警告,瀏覽及下載內部資料的紀錄全部可被追溯,疑阻嚇內部人員放料。她認為,公眾利益凌駕一切,促處長特事特辦。


Comments 留言 :

鐡証如山, 申請高院法令, 交出所有CCTV 錄映!

Jackie Lau : 法庭一定唔受理佢會話冇證據 有呢3位人仕存在!
 
Alan Man : Jackie Lau 如果冇記錯,今日呢三位 "被失踪人士" 當日8.31曾被攝記攝入鏡頭並於被捕時清楚讀出自己姓名,如確實……警方糸有責任交代佢哋嘅下落……冇得抵賴!
 
Andy Lam : 消防處已是香港市民唯一能相信的,信譽要建立很難要破壞極容易,勿讓巿民失望!!!
 
Mingming Chan : 對!傷天害理、代雪尋寃!
 
Cici Lau : 8.31後二周內28位青年自殺。太子得3,恐怕來自新屋嶺和其他拘留所。

可否從近期死者的關係去查,如果是家人,便起疑。

沒有人報失踪?家人/親友對警方沒信心,更危險!

如有親友失蹤,可聯絡議員,保密身分。
 
Wai Wai : 請法庭公開CCTV

佘逸浩 : 今次PK啦,好大可能經西九站送佐番大陸……
 
Ling Ching : 消防署處長聯同香港警察一起講大話,試圖瞞騙香港市民,真令市民失望,連消防署也淪陷如警隊的可恥行為,與市民為敵,人格敗壞,良心泯滅!

Milk Milk Leung : 民事訴訟黑警的同時、亦需要連同消防署署長一起索償、因為佢們一起講大話

David Man : 既然爆左料嘅實畀你地查到係邊個,咁你仲出電郵恐嚇有鬼用?都處硬分咯。你咁寫,即係話仲到黑材料未畀人爆出黎囉!班消防高層真係蠢到冇人有!「毛又取得消防處內部電郵,表明會就數宗太子站事件內部資料被外洩個案,作出紀律調查。處方在電郵更警告,瀏覽及下載內部資料的紀錄全部可被追溯,疑阻嚇內部人員放料。」

秋平陳 : 黑警謀殺市民 毀屍滅迹 天理不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