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9月27日 星期五

13歲少女太子被捕 陰濕警叠聲阻講名

【13歲少女太子被捕 陰濕警叠聲阻講名】26/9/2019《蘋果日報》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gvi6oHNSi7c

【通知林小冰家人】13歲少女林小冰在行人路上與友人閒談被捕!克警回應:[返差館慢慢證明囉] 請廣傳聯絡林小冰家人 太子9月25日凌晨 片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p9YnJyi0z-M




13歲少女太子被捕 陰濕警叠聲阻講名
https://hk.news.appledaily.com/local/daily/article/20190926/20775504
13歲少女無帶身份證,遭警員以索帶鎖上雙手帶署
 
反修例風波持續,前晚再有大批市民及示威者於太子站外及旺角警署聚集抗議,不滿警方8.31當晚於港鐵太子站及車廂內毆打市民。至昨凌晨警方展開清場,其間有防暴警以警棍毆打被制服青年頭部,警方至少帶走約10名男女,包括一名13歲少女,而當被捕人士高叫自己名字尋求協助時,有警員竟出「口術」,除喝罵在場人士,更集體大叫以聲浪掩蓋
前晚9時許,逾百名市民於太子道西警署對開及彌敦道行人路位置聚集,有市民以觀星筆及電筒照向警署外牆,有警員一度於警署露台舉起藍旗,一名女警以揚聲器警告在場人士正參與非法集結,需立即離開,遭在場人士喝倒采,亦有警員以強光燈照向街外還擊。一名女子帶同牧童笛,於警署外吹奏最近被網民改編自《有隻雀仔跌落水》的《有班警察毅進仔》,在場人士不時合唱。市民其後退至太子站B1出口外,有人帶同白花到場,放置站外。

防暴警衝出旺角警署清場,其中一人失足跌倒,又絆倒另一名警員。
青年被制服, 仍遭棍擊頭。

至晚上約11時,太子站外仍有數十名市民聚集,不時向警署方向高叫口號包括「7.21 唔見人 8.31 打死人」等,另外彌敦道對面行人路亦有市民聚集,氣氛平靜。
至昨凌晨1時,警員再度在警署內高舉藍旗警告,並廣播指會驅散示威者。約20分鐘後,大批穿着防暴裝備的警員由警署衝往聯合廣場,部份人手持長槍,其間兩名警員失足跌倒。警員於彌敦道制服多名男女,其中一名青年遭女警擒倒在地,動彈不得,卻仍遭身旁的男警以警棍重擊頭部多次,男警發現有記者走近拍攝始停手。

一名女子帶同牧童笛,於警署外吹奏《有班警察毅進仔》

防暴警其後將被制服人士押到路邊,有人高呼:「我冇反抗點解要打我呀?」其間一名女子途經,警員斥喝「小姐快啲走呀!」女子即怒呼「你圍住我點走呀?」警方同時截查多名市民,其中一名13歲少女遭警員以索帶鎖上雙手,隨身袋內雜物散滿地上,她向警員表示「我同朋友喺度吹水,你哋一埋嚟就㩒低我!」少女自稱只有13歲,並無帶身份證,但可提供身份證號碼,但一名男警語帶輕佻回應「返警署慢慢證明!」
警員將被捕人士帶上車期間,在場人士詢問被捕者名字,即遭警員阻止「關你咩事?你係律師咩?」又以強光電筒照向對方,市民不滿指「呢個係佢哋權益!」最終多名警員群起大叫「上車」,以聲浪掩蓋被捕人士聲音,更有數名警員高呼「佢叫鄺俊宇呀!」約1時半,警方退回旺角警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