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9月2日 星期一

【8.31=7.21翻版】逾百抗爭者太子站黑夜路軌逃亡 生還者:根本係7.21翻版

https://hk.news.appledaily.com/local/realtime/article/20190901/59997068
 
事主與百多人最後唯有經鐵路路軌離開,當中不少人更已受傷,要由其他人抬走。

港鐵太子站警察無差別襲擊,令港人徹夜難眠。警方接報指太子站亦有乘客在列車上發生衝突後,聲稱「用相應武力」制服在場多名市民,但現場所見多人被速龍小隊「無差別」亂棍打至頭破血流,亦有不少乘客嚇得泣不成聲。有僥倖從現場逃亡的前線抗爭者憶述「浩劫」經過,稱「防暴(警)衝入車廂,見人就打,市民都打」,他與百多人最後唯有經鐵路路軌離開,當中不少人更已受傷,要由其他人抬走,但由於沿途「全部站都落晒閘,擺明唔俾(畀)我地(哋)走」,最終他們逃步到其他車站「爆閘」離開。

該前線抗爭者逃亡時以文字訊息簡述當時情況,形容被「狗鐵」出賣,指列車在太子站突然停駛後,「防暴(警)衝入車廂,見人就打,市民都打」,他們原先反抗並逃到車站大堂後,逼於無奈又退返月台,但由於在場大量防暴警,「我地(哋)百幾人行緊地鐵路軌走,有好多傷者,而家個個站都有防暴等緊我地(哋),大圍捕」。

他續說,太子站好多手足被捕,「焗住打但救唔晒佢地(哋),打到周圍都血,而家喺路軌唔知行到幾時咩站先安全」,直言是「根本係721元朗西翻版」。他們最終抬住受傷手足,逃亡到其他車站,「個個站搵 做哨兵上去睇,但全部站都落晒閘,擺明唔俾(畀)我地(哋)走」,而逃離車站後,「百幾人全部掉低所有gear(裝備),普通市民咁走」。

他沒有提到最終是否平安到安全位置,只表示「如果我今晚走唔到,以後寫唔到書講今晚呢單無差別恐襲,你地(哋)要幫我傳出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