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9月24日 星期二

【暗角打鑊翻版】40警元朗行私刑,後巷狂踢暈倒男

40警元朗行私刑,後巷狂踢暈倒男 (2019-09-22)
https://hk.news.appledaily.com/local/daily/article/20190923/20773537


一名「守護孩子行動」男成員前晚遭防暴警拖入後巷,被打至奄奄一息

特首林鄭月娥一邊聲稱與社會展開「真誠對話」,一邊繼續利用警隊虐打市民製造恐懼。前晚元朗警民衝突期間,大批防暴警察拘捕一名「守護孩子行動」成員後,把他拖進後巷虐打,有片段顯示,警員疑似起腳踢向他。受害人昨送博愛醫院治理,組織形容警察濫用私刑是翻版「暗角七警」事件,警方若不反省,審判及咒詛終必到臨。
一名「守護孩子行動」男成員前晚遭防暴警拖入後巷,被打至奄奄一息。

上周六晚群眾在元朗舉行7.21白衣人恐襲兩個月集會,活動後有人在元朗市區聚集堵路,防暴警清場期間拘捕多人。其中在鳳攸北街,晚上10時許,大批警察拘捕了守護孩子行動一名男成員,隨即把他拖入後巷,又在後巷入口拉起封鎖線,再用強光照射記者,妨礙鏡頭拍攝警方行動。
昨日流傳一條短片顯示,身穿黃背心的守護孩子行動成員被拖入後巷內,被大約3040名防暴警包圍,其中一名警員疑似大力踢向被捕男子。後巷上樓宇有人大叫「阿sir唔好打!停手!阿sir!影住你呀!」有警員用強光照向鏡頭,企圖阻礙拍攝。

目擊者喝止,警:「拍乜X嘢」

拍片的後巷樓上住客Winnie向《蘋果》表示,當時她身處大廈平台,從高位觀察後巷及拍攝影片,清楚見到警方完全制服了受害人後,有警察仍然用腳踢他腰部。Winnie見到該男子被制服後已沒甚麼反應,看似失去意識,「奄奄一息咁樣」,所以被警察踢了一腳後,他的身體也沒有反應。
Winnie憶述,她大聲喝止警察暴行之後,警察回應說:「拍乜X嘢呀!」警察當時不斷辱罵她是「曱甴」,又說「落嚟呀,咁夠薑,驚呀?」更加一度威脅表示要上去平台拘捕她,但當警員知道正有鏡頭拍攝後,行為稍為收斂。Winnie最後等到救護員前來把男子救走後才離開平台,並沒有被警方拘捕。
好鄰舍北區教會稱,受害人其後被送往博愛醫院,教會堂主任陳凱興昨凌晨曾往醫院探望,但未能找到他。經律師詢問,得知他有頭暈和撞傷,口腔流牙血,詳細情況待驗傷結果,並已於昨日出院,被押往警署扣查。
差不多同一時間,多次在警民衝突中在警方防線前作緩衝的陳伯,也被警察推打及施放胡椒噴霧,治療後昨日已無大礙。
教會指出,事件起因是陳伯及守護孩子行動成員上前了解青少年被捕,交涉時警主動將前方記者、行動成員、陳伯推跌,後更向多名行動成員施以胡椒噴劑,令眾人受傷,更把一行動成員與陳伯圍起。及後陳伯被釋放,但另一行動成員卻被拘捕。

大批防暴警員當時在後巷把守,其中有警員疑狂踢該男子(箭嘴示)

教會憤怒 ,轟無理違操守

教會對警察行為感到異常憤怒,認為事發時行動成員並沒有拒捕,更沒有對警方作出任何攻擊,今次事件與五年前暗角七警惡行一樣,是嚴重無理、濫用施刑。
陳凱興表示,現今香港警察嚴重違反專業守則及操守,與第三世界、極權國家的軍國管治行為一樣,不單止引來警民嚴重撕裂,「深信天父對此無比憤怒,警方需盡快回轉,不然上主的審判及咒詛終必到臨!」
警方同晚清場行動中,再次展露流氓態度,多次向市民呼喝「有人唔做做曱甴」,又辱罵少女為「臭雞」,更說「想黑社會斬X死你」。民權觀察對連月來前線警員以暴力及粗言穢語對待示威者、普通市民及記者的情況有增無減,甚至變本加厲予以譴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