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9月18日 星期三

高慧然 : 最諷刺的畫面

https://hk.lifestyle.appledaily.com/lifestyle/columnist/%E9%AB%98%E6%85%A7%E7%84%B6/daily/article/20190909/20764567
97號晚,大埔站少年被毆打的畫面刺痛我的心,那個少年穿藍色T恤、白色短褲,無任何裝備,像是一個不幸經過的途人,被一群殺紅了眼的瘋警群毆,少年雙手護頭,無任何反抗,如果要捉拿疑犯,根本毋需施加任何暴力。

少年被圍毆至躺倒在地,雙眼失焦,頭部流出大量鮮血,濃稠如漿。一個背部貼着張「急救」紙牌的陀槍警察蹲在少年面前,但不是替他急救,而是用手指着重傷少年喝斥他,有讀者留言說是阻止少年說出自己的名字求救。這真是最諷刺的畫面。希望有人把這幅相片廣傳至外媒,香港警隊急救員,擔任的是甚麼角色,實在惹人猜疑。這是真的急救員嗎?若是真的,應該是第一時間問少年的名字及個人資料,一來掌握傷者資料,二來測試傷者是否清醒。若非真急救員,那麼,警察假扮急救員,目的又是甚麼?是為了趕走真的急救員,還是有更不可告人的動機?

一個沒有任何裝備、左看右看都像途人的小朋友,你懷疑他犯法,在他雙手護頭時把他捉住就可以了,然後花一點時間去了解他做了甚麼,需不需要逮捕,若他犯了罪,把他交給法庭,由法律去懲罰他。連他是甚麼人,做了甚麼都未搞清楚,群毆少年至重傷,這是警察還是暴徒?

一個不獲民意授權的不法政府指使警隊對年輕人趕盡殺絕,林鄭,你知道自己在做甚麼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