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9月16日 星期一

9.29 全球反中國納粹

https://hk.news.appledaily.com/local/daily/article/20190916/20769173
 
市民昨在怡和街高舉多國語言標語及旗幟,宣傳 9.29 全球「反中國納粹」遊行

香港逆權運動發展至今備受英、美等多國關注,政界、學界頻頻走訪海外爭取國際支持。有市民昨在銅鑼灣舉起多國旗幟,號召9.29參加全球「反中國納粹」(Anti-Chinanazi)遊行。有旗手表示,現時已有多國響應遊行,盼港人當日站出來與國際連成一線爭取自由。
20名市民昨在銅鑼灣怡和街一帶高舉多國語言標語及多國旗幟。旗手劉先生表示,所舉國旗包括美國、英國、加拿大、韓國、德國、烏克蘭、日本及台灣等,這些國家的人民及官員過往曾表達對香港人爭取自由民主的支持,或曾發聲關注反送中事件,尤其德國總理默克爾曾表達對中國人權的關注,烏克蘭2014年的「廣場革命」更對香港民主運動帶來啟發。
英美台響應

劉先生指,多個城市均有人號召9.29參與全球反中共納粹大遊行,故趁昨日不少市民到銅鑼灣行街時宣傳。他認為納粹黨在二戰期間屠殺猶太人的暴行,至今仍令世界為之戰慄;現時中國對待人民的手段與當年納粹黨無異。他舉例指,中共在新疆修建大量集中營,強迫近一百萬維吾爾人入住,與當年納粹黨主張猶太人是次等民族要低等對待一樣,「佢哋𠵱家只係未屠殺,但都已經不停咁迫害、洗腦」。
劉先生呼籲各國要關注中國人權狀況,不要因經濟貿易關係屈服。他表示目前了解到英國、美國及台灣均有人響應遊行,自己不是「大台」或搞手,故不打算代遊行向警方申請不反對通知書,稍後時間才公佈詳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