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9月26日 星期四

8.31後「自殺案」陰謀論滿天

https://hk.news.appledaily.com/local/daily/article/20190925/20774722
大批市民昨晚到荃灣拜祭,紛紛獻上鮮花致哀

究竟新屋嶺扣留中心和太子站月台有沒有死人?縱使警方和港鐵一直否認有死人,民間卻傾向相信另有黑幕。8.31至今最少九宗墮樓或墮海新聞成為網民討論熱話,坊間一直傳言有示威者被警方打死,再被人掩飾成「自殺案」,陰謀論滿天飛。有網民甚至質疑,「墮樓係毒打到骨折嘅完美掩飾,扔落海可以沖走強姦證據」。
最早一宗引起公眾懷疑的自殺案在發生8.31事件後一星期,有市民在北角碼頭發現屍體在海面漂浮,撈起後發現死者雙手被綁起,身上綁有一個黑色環保袋,袋內有一個膠籃,而裏面則放有四塊磚頭。
警方其後確認死者為81歲姓鄭老翁,並稱於鄭的住所內撿獲遺書,相信他因病厭世。不過網民仍然相信,鄭有可能是8.31太子月台失蹤者的家人,因而遭人滅口。
速龍小隊血洗太子站月台,港鐵拒絕公開閉路電視,真相仍被蒙蔽。每發現一具屍體都惹來懷疑。一具女浮屍916日在將軍澳海濱公園對開海面被發現,死者身穿紅白碎花紋上衣,有網民發現8.31太子站月台有一名女士衣着與死者類似,認定女浮屍便是8.31月台失蹤者。

九宗案件 警均稱無可疑

有報道其後指出,死者是57歲的高秀蘭,96日離開住所後便告失縱。但有網民仍不信服,直言要看到高秀蘭8.31後出入過住所的CCTV才會相信,又指其家人可能遭警方恐嚇而妥協。

近期較矚目的九宗墮海或墮樓的自殺案,警方調查後均稱「相信事件沒有可疑」。有網民提出要打破警方一言堂,便要「一人一CAM隨身」,凡有懷疑自殺案,組隊到現場實地fact check


留言 Comment :  請問黑警雙手被綁起點樣放四舊磗入袋再綁係自己身上跳海?如果係綁手之前綁好,又係邊個幫佢綁手?如果有人協助綁好手再跳海係咪等同教唆/協助他人死亡,係咪等同謀殺?

網民稱見警可疑徘徊   荃灣翌日現浮屍

荃灣柏傲灣對開海面昨晨發現一名男性浮屍,由於前一天曾有網民報料目睹警員現身附近視察,再次引發公眾對港警殺害抗爭者再棄屍的疑雲。自上月底爆出港鐵太子站及新屋嶺有示威者「被失蹤」後,連日多宗自殺案件均引來網民高度關注。雖然警方多番澄清,仍無法釋除公眾疑慮。學者指出,警方屢被踢爆公然講大話,誠信已破產,澄清闢謠只變越描越黑,成為警方自毀專業下,對香港社會最先浮現的壞影響

消防及警方昨日早上10時許接報,荃灣海濱公園近柏傲灣對開海面,一名男子在海中懷疑遇溺,救援人員把男子救回岸上後,發現事主身體表面無明顯傷痕、身體僵硬,但已沒呼吸及心跳,口鼻有血水滲出,救護員證實他死亡。警方指事件沒可疑,死因有待驗屍確定。

死者涉電騙,家屬稱自殺

案發現場引來街坊圍觀,網上議論紛紛,因之前一日有網民在連登討論區報料,預告在「荃灣麗城、深井、青龍頭一帶可能將有屍體發現」,又指疑有三輛警方私家車曾到汀九海美灣附近,多名便衣警行為可疑「探望海灣」,更附上三個車牌資料,惟稱因不方便拍攝故未有照片提供。翌日不幸言中,浮屍在聲稱地址一公里多外出現。

網民透過現場圍觀市民拍下的照片,質疑事件多處不尋常,包括事主雙手一直伸直疑似握緊拳頭;蓋着死者的帳篷旁有血水流出,非一般溺斃者常見。不過,警方調查及死者親友透露的資料,似乎可釋除疑團。死者是28歲的郭啟訓,涉及2017年一宗電話行騙案件,與另一名被告同被控串謀行騙及洗黑錢等逾20罪,案件昨晨於區域法院首次提訊,惟郭未有到庭,亦沒派律師代表現身
(*)…………

(*) 為了涉嫌電話騙案的控罪,亦未有審判,就要為此跳海自殺﹖實在難以至信﹗

警方稱,前日無派員到海美灣調查,網民所指的車輛亦非警察車輛或警察租用車輛。(*) ………

(*) 錯﹗已經證實車輛是屬於一位警長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