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9月12日 星期四

《願榮光歸香港》響徹大球場 2019-09-10

0910大球場人鏈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uDp00TVlpBU

https://hk.news.appledaily.com/local/daily/article/20190911/20766097

五大訴求,香港人落後1:4。不氣餒,不認命,他們戰鬥到底。世界盃亞洲區外圍賽香港對伊朗的賽事昨晚在香港大球場舉行,13,000多名香港球迷觀戰,他們在球賽中向世界展示港人爭取自由人權的決心。「五大訴求」及「Stand with Hong Kong」等口號此起彼落,既撐港隊迎戰強敵,亦撐香港對抗暴政。
 
有了香港之歌何須大陸黨歌 ?

比賽期間不少球迷拉起「光復香港 時代革命」橫額,更開起手機燈高唱《願榮光歸香港》。
賽事晚上8時展開,7時已有近300名穿上紅色及黑色球衣的球迷在銅鑼灣站外的渣甸坊聚集,然後一路叫「香港人加油」等口號,一路步行到大球場,並在大球場正門合唱《願榮光歸香港》,球場外只見一般軍裝警員維持秩序,沒有防暴裝備。球場保安在大門搜查入場人士有否違禁品,有人攜帶「願榮光歸香港」及「ChiNazi」納粹符號的標語均被保安禁止帶入球場。
大批球迷即場購票,開場後售票處仍大排長龍。熱愛足球的藝人王宗堯也參加球迷表態行動,他指今仗意義重大,「我歌詞都save好晒喇」。有平日不看足球的少女也入場,她說入場只是為了合唱《願榮光歸香港》,對於港隊的勝算,她也不清楚,但有信心「香港永遠都會贏」。
縱然香港足總多次因球迷噓國歌而遭罰款,但昨晚開賽前奏中國國歌時,球迷噓聲四起,噓聲甚至蓋過了國歌,到奏伊朗國歌時則全場肅立掌聲四起。開賽後球迷再一次齊唱《願榮光歸香港》,「光復香港,時代革命」口號聲不絕於耳。看台又出現黑色洋紫荊旗。

上半場港隊落後0:1,球迷情緒未受影響。半場休息時,球迷先拿出手提電話,開啟照明功能,然後陸續開始組成人鏈,並高叫口號。有球迷成功把「光復香港 時代革命」橫額帶入球場,於北看台旗杆下高舉,引來歡呼聲。其後場內播出樂隊Supper Moment歌曲《無盡》,球迷響應合唱。半場在近東門入口則有人再唱《願榮光歸香港》,並在唱畢後呼籲在完場後再聚集,大叫「完場見」!下半場展開,球迷回到座位,繼續為港足吶喊助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