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9月29日 星期日

【傘運五周年】警威脅添馬外清場 30萬人集會腰斬 (2019-09-28)

https://hk.news.appledaily.com/local/daily/article/20190929/20777688

 
 
昨日是雨傘運動爆發五周年,民陣於金鐘添馬公園舉行集會,有2030萬人參加。佔中發起人戴耀廷指出,每一場社會運動都會孕育下一場運動,佔中後港人經歷五年低潮,但在今年反送中運動又重新走出來,這是民主運動的希望。集會一直和平進行,但最後因警方威脅清場,被迫提前結束。

30
萬市民昨晚於金鐘添馬公園參與傘運五周年集會,並舉起雷射筆照射政總外的天空。

民陣昨晚7時在金鐘添馬公園舉行「9.28 反抗威權 迎接黎明」集會,開始前參加者已逼爆會場,到晚上8時半,大會宣佈由於警方威脅在外圍清場,為公眾安全為考慮,決定提早結束,比原定時間早了30分鐘。

五年前佔中防線組的葉錦龍在台上表示,他絕對無想過五年後與當年佔中大台司儀站在同一個台上,經過五年港人已進化至「不篤灰不割席」,五年前任何恩怨都不計前嫌,為了同一目標,五大訴求,缺一不可。…………
 
香港占中五周年纪念集会再爆警民冲突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COE8bP3Q5i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