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20日 星期三

【向老共說不】子瑜被道歉 朴震榮隨時被告種族歧視及侵犯人權

為了兩餐老共屁股也肯嗅
http://hk.apple.nextmedia.com/enews/realtime/20160118/54659865
子瑜因為「被道歉」,韓國多文化中心表示計劃起訴JYP種族歧視及侵犯人權

韓國女團「TWICE」成員、16歲台灣少女周子瑜曾在節目舉中華民國旗,指其係「台獨分子」,被大陸網民抨擊,於大前晚突然被道歉,引起國際關注,心碎嘅fans紛紛於twitter發起「#standbyyu」等標籤聲援周子瑜,《紐約時報》及《華盛頓郵報》亦以大篇幅報道此事。 

事件引起網民反感,指摘子瑜所屬嘅JYP事務所「虐待兒童」,今日韓國多文化中心就發聲明,表示周子瑜揮動自己出生地嘅旗並無錯,但被迫要道歉,屬一種「審判的道歉」,可以被視為嚴重嘅種族歧視及侵犯人權嘅行為,表示要求韓國國家人權委員會調查子瑜被道歉事件,如發現子瑜真係被迫,就會向警方提出起訴JYP事務所及老闆朴震榮。

JYP方面今日再回應拍片此事,JYP稱因為周子瑜未成年,道歉影片係等周子瑜父母飛到韓國後,一齊討論得出嘅結果,公司並未強迫佢拍攝該短片。

另外,人權律師王可富今天上午前往台北地檢署告發黃安及韓國JYP娛樂公司涉犯強制罪,王可富表示:「我看到報紙,有個叫做黄安的人,莫名其妙,他用不法手段、妨害自由的手段,來強制周子瑜小姐,使得周子瑜小姐內心非常恐懼,他(指黃安)違反她的自由意志,出來講了不應該講的話,所以我們提告強制罪的告訴。
自稱「台獨剋星」嘅黃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