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16日 星期六

【內地公安跨境綁架】程翔:內地人員非首次港擄人

http://hk.apple.nextmedia.com/news/art/20160105/19439364 

銅鑼灣書店股東李波疑被擄至深圳。曾在中共喉舌報章《文匯報》任職的時事評論員程翔稱,內地人員來港擄人並非新鮮事,他在《文匯報》工作期間,已聽聞有中共黨員被執行「家法」,遭內地人員越境押返大陸,「用普通私家車,車到碼頭就夾你上船,天不知地不應」。 

程翔昨接受商台電話訪問時指,香港是內地官場高層內鬥的延伸地,近30年中共各派系,一直有人以香港出版自由空間,利用禁書發放對己有利,或不利他人消息。他相信今次內地越境擄走李波,與書店計劃出版涉及國家主席習近平的書有關。

程翔曾聽聞內地擄人方法,內地人員會以私家車將目標人物帶到西環三角碼頭,因該處內地貨輪多,可帶人上貨輪返大陸。他說,過往被擄多為中共內地黨員,李波則是首次被擄的香港居民,因而更轟動。

晨鐘出版社總編輯姚文田曾計劃出版涉習近平書籍,結果在內地被捕判囚10年。姚文田的兒子姚勇戰接受港台訪問時指出,父親在內地被捕前,正籌備出版《中國教父習近平》一書,在港也被人跟蹤長達半年及電郵恐嚇。今次銅鑼灣書店有多人失蹤,估計同樣與出版政治敏感書籍有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