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28日 星期四

【向老共說不】港大生掛「新校名」抗赤化

http://hk.apple.nextmedia.com/news/art/20160123/19463844
港大罷委會成員昨冒雨掛上「香港市第一人民大學」橫額,掩蓋大學校名,期望喚醒師生抗爭 

港大罷課昨踏入第三天,校園氣氛仍然淡泊,罷委會成員在寒冷雨天下,到百周年校園鄭裕彤樓港大標誌牆壁上,掛上黑底白字的「香港市第一人民大學」橫額,掩蓋大學校名,期望喚醒師生抗爭,抵抗港大赤化。

其間不時有人停步觀看,包括不少專程到港大遊覽的內地遊客。來自蘭州的男大學生停步拍照,坦言不知學生因何故而掛橫額,「我猜他們在表達訴求吧,覺得香港大學挺自由的,內地不太可能發生這樣的事」。聽記者解釋後,他認為學生行動溫和,但對是否有成效不感樂觀。他首次來港,首站就選在港大,對港大罷課、副校風波以至李波失蹤事件毫不知情,也不知道香港有出版社出版「禁書」,顯得相當好奇。

校委會下周討論大學條例

天雨令行動非常困難,學生原以掛勾貼在牆上懸掛橫額,但不成功,後改為掛繩,但該牆高約8米,過程相當不容易,罷委會成員冒雨懸掛,冷得全身顫抖。有校方人員全程監視,但未有出手阻止。

罷委會今午4時半在莊月明文娛中心舉行第3次罷課大會,屆時將選出罷委會主席,檢討罷課成效與宣傳策略,以及討論後續行動,大會限港大學生出席。
 
罷委會成員梁麗幗強調,下周二(26日)舉行的校委會會議是關鍵,當晚校委會就是否成立「審視《香港大學條例》專責小組」作表決,「係開端亦係最艱難嘅一步,若通過,代表政府至少願開一度門;否則未來幾年,都好難再推大學條例檢討」,呼籲師生當晚到沙宣道賽馬會跨學科研究大樓表達訴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