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21日 星期四

港台主持:監製稱換走所有黃絲

為了兩餐老共屁股也肯嗅
http://hk.apple.nextmedia.com/news/art/20160108/19443555
 
香港電台二台以節目恒常調動為由,撤換多名曾參與雨傘運動的主持人,又停播有時事成份節目。其中議論時事節目《【 sik】【 si】【 fung】》主持陳嘉銘引述節目監製稱,是次調動將換走所有「黃絲帶主持人」。該名監製否認說過有關言論。港台節目製作人員工會質疑港台有意「去政治化」,扼殺多元聲音。

陳嘉銘向本報表示,節目監製胡世傑上月中通知他節目將結束,又稱「所有黃絲帶主持人節目都冇晒」,但當時胡並無言明此乃客觀陳述,抑或是節目調動的原因。
胡世傑

陳又透露,近年監製不時對他「溫馨提示」,又稱港台內部有人不喜歡黃絲帶,「每個禮拜度橋,有時話唔好講呢啲(政治),(否則)引晒五毛同維園阿伯打嚟」。 

工會促管理層交代

陳曾因問烽煙聽眾為何不贊成某議題而遭投訴,電台內部也透過監製表關注,「覺得我好似逼聽眾咁。但係如果唔問點解,睇原因合唔合理,咁點傾?」陳質疑,他與《思潮作動》及《政壇新秀訓練班》主持都曾參與傘運同遭撤換,不能接受監製胡世傑對外稱不涉政治就帶過,促二台公開交代。

胡世傑向本報堅稱「冇咁講過」上述言論,只收到上司指示因應節目改革而調動,強調港台秉持中立,「唔理藍絲黃絲咩絲」。

港台節目製作人員工會發聲明,促請管理層清晰交代節目調動理據。工會質疑港台並沒安排同類節目頂替上述節目,「難免令公眾懷疑港台是否有意去政治化、減少時事和議政節目,扼殺不同聲音在大氣電波的表達空間」。港台發言人不同意工會的指控,堅稱上述節目調動屬「恒常安排」。此外,消息稱新任廣播處長梁家榮並無染指調動,他上月得悉二台節目將有調動,至本周一出席節目會議才得知具體細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