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5日 星期二

【賣禁書被失蹤】毛孟靜促保安局警方向立會解釋

http://hk.apple.nextmedia.com/realtime/news/20160102/54602771

無法無天的老共

主要出售內地禁書的銅鑼灣書店股東及主管等人,自去年10月起相繼與家屬失去聯絡,懷疑被內地公安人員帶走。書店股東之一李波日前更於香港境內「被失蹤」,其妻子認為或與銷售大陸政治書籍有關,公民黨立法會議員毛孟靜認為今次並非簡單失蹤案件,而是與香港保安政策及出版自由等息息相關,政府有責任盡快交代書店相關人士是否被內地公安拘捕,以及警務處事前是否已知悉事件等,她要求保安局及警務處盡快派員到立法會解釋事件,並檢討香港與內地執法機構現時的通報機制,以及解說有何具體政策措施,保障港人應有權益。 

毛孟靜表示,從環境證供顯示,書店股東之一李波極有可能在香港境內,被內地公安帶至深圳問話,目的是要阻止書店繼續出版政治禁書,同時產生寒蟬效應,令其他香港出版者不敢再出售大陸政治刊物,嚴重打壓港人言論及出版自由。若證實有內地公安人員在港執法,更是徹底破壞「一國兩制」原則,《基本法》保障港人的所有權利將會蕩然無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