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4日 星期一

【內地公安跨境綁架】剛出版禁書即被失蹤

http://hk.apple.nextmedia.com/news/art/20160103/19437282
李波失蹤前出版及銷售的中共禁書,一批存放在銅鑼灣書店位於柴灣的貨倉 

銅鑼灣書店接二連三有股東員工被失蹤,外界相信與其出版營銷中共高層內幕書有關。《蘋果》記者昨在該書店位於柴灣的貨倉看到,倉內還有大量被視為中共「禁書」的書籍,其中有李波名下公司出版爆習近平的書,且是他出事前不久才出版。 

記者看到兩本由李波任總編輯的「文化藝術出版社」出版的書,一是《習近平後院失火》,一是《習近平暗通薄熙來》;前者去年12月出版,後者則標記本月出版;兩書都是去年10月書店其他股東員工失蹤後才出版。另一本剛出版的《超級巨富:中國暗黑交易》則由南風窗出版,未知李是否因這些書惹禍。
 
其實翻開上述書內容並無「爆料」,不過是將已見諸海外媒體網站上有關內容集大成。如《習近平後院失火》收集了近年海外報道中共太子黨的事件,如劉源不能掌軍紀委、開國大將羅瑞卿之子羅宇爆總參內幕、李鵬女兒李小琳公開拜佛存心諷習等。而《習近平暗通薄熙來》則以習近平和薄熙來兩太子黨家世淵源與矛盾,加上子虛烏有想像編成,如習支持薄在重慶唱紅打黑、習導演薄受審設苦肉計、習薄密會達成庭審協議等。讀畢讓人感覺這些書除譁眾取寵,內容並無特別。